菲南部IS分子仍占千余建筑 菲军:久攻不下求谅解

海外网 显示图片

HRIS-fyfkzht0584544.jpg

海外网7月3日电 菲律宾官员表示,由恐怖组织“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首脑哈比伦领导的约百名伊斯兰主义者枪手,仍在菲律宾南部城市马拉维(Marawi)占据约1500栋建筑。

据南洋商报报道,美国政府悬赏500万美元追捕的哈比伦(Isnilon Hapilon)所领导的好战枪手,5月23日攻击马拉维,与菲律宾军队激战,并升起“伊斯兰国”(IS)黑旗。军方虽然日以继夜以火炮和空袭轰炸枪手,造成马拉维市中心大片地区沦为瓦砾,仍难以将枪手赶出城。

据法新社,这场战火已造成82名军警和39名平民丧生,已有300名枪手被击毙,并有约4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菲律宾国防部长罗伦沙纳(Delfin Lorenzana)在马尼拉记者会表示,哈比伦据信仍活着,并藏身在一座清真寺里。他承认,军队仍不知何时可夺回这近1500栋遭枪手占据或设置诡雷的民宅与建筑。

经过一个多月的清缴,菲律宾政府军已把南部马拉维市恐怖分子包围在1至2平方公里的范围。军方表示,战争不是电影,对恐怖分子所占地盘的久攻不下,请求民众谅解。

菲律宾参谋总长安诺3日说,恐怖分子现已被逼退到市内4个小区域内,面积大约1至2平方公里,人数约120至130名。恐怖分子躲在许多大楼内,狙击手不时放冷枪,政府军不能贸然推进。根据报告,政府军光是在1日,就击毙10名恐怖分子狙击手。

安诺不愿定出时间表,“现在的战斗是逐楼、逐层、逐户地进攻,有时会跟敌人肉搏。”(综编/海外网 孙蒙)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000072,.菲南部IS分子仍占千余建筑 菲军:久攻不下求谅解,.2017-07-03 20:47:55,.204175,.孙蒙、姚凯红,.toutiao,.海外网,.极端分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