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陆军机广播点名"保持距离" 台军:对方没敌意

海外网 显示图片

20171122-082148_U589_M350828_b02a.jpg

11月20日,解放军出动IL-78空中加油机,伴随演练对苏30战斗机进行空中加油。(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12月4日电 11月18日,解放军一架图154型电子侦察机经过宫古海域,由北往南飞行,执行远海长训。此外,11月20日,解放军还出动IL-78空中加油机,伴随演练对苏30战斗机进行空中加油。台媒称其意味着十九大闭幕后,解放军恢复了常态性的远海长航训练。今日(4日),台媒曝出相关细节,并称当台空军F-16战机升空后,遭解放军军机广播点名要“保持距离”。

台湾《风传媒》报道称,解放军恢复常态性训练后,数度逼近海峡中线。台军方人士称,11月20日解放军军机出海训练的架数相当罕见,除了过去已多次出海航训的轰六轰炸机、运八和图154侦察机之外,还有IL-78加油机及苏30战斗机,并加入空警预警机进行战场管制,是完整的攻击编队,其航程和飞行时间是过去的两倍。

台军方官员声称,只要解放军军机靠近“防线”,台军方会立刻采取“紧迫盯人”的方式,并称经国际波道广播后对方通常会飞离。不过,该名官员透露,11月20日航训特别不一样,解放军在接近“防线”外时,竟然广播点名,要求台军战机与其“保持距离”。对此,台军方解释道,解放军军机仍处于训练阶段,“并无攻击台军的敌意”。

另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台防务部门11月19日早上发布新闻稿表示,解放军一架图154型侦察机18日上午飞经宫古海域,由北向南飞,执行远海长训,台媒高度紧张,并称其是十九大闭幕后,解放军军机首次进行绕台演训。

此外,解放军空军22日也曾派出由战斗机、轰炸机、加油机、电战机所组成的混合阵容、飞出巴士海峡进行远海长航训练,23日还进行了更大规模的演训,穿越宫古海峡与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其中一架运8运输机,由巴士海峡飞出,宫古海峡飞回,逆时针绕台一圈。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曾就此表示,中国军机在宫古海峡空域的有关飞行活动合法正当,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针对岛内有媒体猜测,未来解放军可能将加强绕台实战化巡航,对台进行军事施压。国防部于10月26日的例行记者会就曾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解放军会按照年度计划组织例行性训练。我们多次重申,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办法维护祖国的统一、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综编/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195289,.被大陆军机广播点名"保持距离" 台军:对方没敌意,.2017-12-04 09:33:10,.204249,.李萌,.toutiao,.海外网,.台湾,解放军,军机,绕台,训练,广播,点名,台军,保持距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