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控克什米尔大骚乱!民众反政府抗议 求结束统治

海外网 显示图片

2.jpg

印军围剿武装分子引发大规模的民众抗议。(资料图)

海外网12月19日电 印军18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围剿反印政府武装分子,引发当地民众进行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抗议期间,印军向民众发射催泪瓦斯和散弹枪,而民众高喊亲反印政府武装的口号,并要求印度政府结束在克什米尔地区的统治。冲突造成至少3人死亡,超10人受伤。

据美国《坦帕湾时报》报道,事件的起因在于,印军日前接到情报,称有武装分子藏身于克什米尔南部Shopian区的一村庄,印军随后对该村庄进行连夜封锁。被困的武装分子在试图逃离封锁线期间,与印军发生长时间枪战。

枪战期间,成百上千的当地民众与反政府武装一起走上街头,高喊亲反政府武装的口号,要求印军离开克什米尔,并呼吁印度政府结束在克什米尔地区的统治。

印军与武装分子之间的枪战一直持续到当地时间19日,直到造成2名武装分子死亡,1名印度警察以及1名印军受伤后才结束。但民众与印军之间的冲突并没有因此结束,抗议民众继续向印军投掷石块,而印军也持续向民众开火,并连发散弹枪和催泪瓦斯。

印度警方事后“委婉”地表示,1平民女性在冲突中死亡。但村民随后驳斥了印警方的说法,称因印军朝民众开火,导致这名女性身亡,另有至少10位平民受伤。

据了解,自印度政府军去年在印控克什米尔南部一座村庄打死反政府武装“圣战者组织”高级领导人布尔汗·瓦尼及另外两名成员之后,当地骚乱时有发生。仅在2017年,该地区至少有200名武装分子、75名警察、40位平民死于骚乱。

据印媒报道,2016年7月8日,政府军按照线报在印控克什米尔南部一座村庄打死反政府武装“圣战者组织”高级领导人布尔汗·瓦尼及另外两名成员。9日,印度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实行大规模宵禁,但并未能阻止当地民众抗议。另外,巴基斯坦官方指责,印度在克什米尔地区的行动是公然侵犯人权。

印度政府曾悬赏100万卢比(约合1.5万美元)捉拿布尔汗·瓦尼。印控克什米尔警方高级官员贾瓦德·吉拉尼说,打死瓦尼是印度安全部队近年来打击反政府武装行动取得的“巨大胜利”。

瓦尼15岁即加入“圣战者组织”。他善于利用社交媒体,在网络发布这一反政府武装的视频和图片,作为宣传和招募手段。而且,与同年龄段其他反政府武装领导人不同,他不隐藏自己的相貌。瓦尼对当地年轻人影响力甚大。(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211742,.印控克什米尔大骚乱!民众反政府抗议 求结束统治,.2017-12-19 21:33:16,.204008,.姚凯红,.toutiao,.海外网,.内乱,印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