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压倒性通过决议 要求限制特朗普关税行动

海外网 显示图片

600400121.jpg

海外网7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日,美国参议院以88:11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了一项非约束性的决议,呼吁在特朗普决定以国家安全为由采取关税行动时,美国国会能够在其中发挥一定作用。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参议院以国家安全为由通过该项动议,呼吁特朗普加征关税时应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报道称,美参议院的举动透露出,特朗普的关税政策让美国参议院议员们感到十分沮丧。

针对特朗普的关税行动,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库克(Bob Corker)于今年6月曾提出一项议案,该议案要求国会批准以国家安全为理由采取的关税行动,但这项议案并未在今日进行投票表决。

库克在参议院发言时表示,今日通过的动议是为了确保国会的“合法角色”,它只是“一小步”。他还称,将继续推动进行具有约束力的表决,而且相关表决有望在近期被排上议程。

不过,美媒称,该项决议并非具有约束性,若想成为可执行的法规,仍然要与特朗普的反对意见做艰难斗争。

特朗普日前对加拿大、墨西哥及欧盟国家的钢铝加征进口关税,一连串的关税行动引发美国国内的不满。美媒称,在此背景下,今日通过的动议,表明特朗普的关税政策让美国参议院议员们感到十分沮丧。

“让我们弄清楚一点,这是对总统滥用贸易权力的谴责”,美参议院议员杰夫弗莱克表示,“你能想象加拿大被告知他们对美国出口钢铁和铝是一种威胁国家安全的行为吗?”

美国广播公司(abc)认为,特朗普近期的举动让议员们感到焦虑,掀起贸易战将重伤美国农民和制造业者的利益,因此才有了这项动议。不过,该动议仅限于讨论一个问题,即在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采取关税行为之前,美国立法者是否应有发言权,甚至是最终的签署权。

美国商会同样支持库克的动议,并敦促立法者支持并通过“实际立法”来确保国会在关税议题上的影响。

美国零售联合会认为,美参议院的行动显示,特朗普的关税行为已经切实影响到了美国国内各界,两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美国政府不顾后果的贸易政策。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351717,.美参院压倒性通过决议 要求限制特朗普关税行动,.2018-07-12 11:26:21,.204249,.李萌、刘凌,.toutiao,.海外网,.国际,特朗普,关税,权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