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确认首例现役人员新冠病毒死亡案例

海外网 显示图片

2.png

美军确认首例现役人员新冠病毒死亡案例。(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3月31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周一(30日),美国军方宣布,美军一现役军人因新冠肺炎去世,系首位死于新冠肺炎的美国现役军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国防部30日发布声明称,一名来自新泽西州的陆军国民警卫队士兵于上周六(28日)去世,这名士兵自3月21日以来,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

“对国防部来说,今天是个悲伤的日子,因为我们第一名现役军人被新冠病毒夺去了生命。”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在声明中说,“这是我们军队的巨大损失,我们向他的家人、朋友、同事以及整个国民警卫队表示哀悼。这一消息强化了我们与跨部门合作伙伴加强合作、以阻止新冠病毒的决心。”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31日7时45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78万例,共计782365例。其中美国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1807例,确诊数居全球首位,死亡病例2978例,康复人数5644人。

全美范围内,疫情“震中”的纽约州累计确诊数已超6.6万。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纽约州州长科莫当地时间30日表示,该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6649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218例;目前有超过9500例确诊病例住院接受治疗,其中重症监护2352例。科莫一再警告,纽约新冠病毒的威胁有可能使该州医疗体系不堪重负。(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755582,.美国防部确认首例现役人员新冠病毒死亡案例,.2020-03-31 07:51:00,.204008,.姚凯红、朱箫,.toutiao,.海外网,.美国防部确认首例现役人员新冠病毒死亡案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