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然邀请印度开发南海!这次是越南总理说的

中国南海新闻网 显示图片

1516864136175169.png

阮春福和莫迪。

中国南海新闻网1月25日电 据越南《人民报》报道,1月24日晚,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同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了会谈。在会谈中,双方也涉及了南海议题。

报道称,关于南海问题,印越双方就南海和平、稳定、安全、航海与航空安全自由,和平解决争端,尊重包括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等国际法,早日制定有效、具有法律约束性的“南海行为准则”的重要性达成一致。

报道还称,阮春福高度评价印度关于南海问题的立场,并欢迎印度继续同越方开展在南海的越南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的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的合作。他表示,越方愿同印度及东盟各国配合推进海洋安全合作内容。

此前1月10日,越南驻印度大使曾表示,越方欢迎印度在南海越专属经济区进行油气田投资,并随时欢迎印度海军军舰访问越港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当时回应称,中方对周边有关国家发展相互关系不持异议,但坚决反对有关方面借机侵害中方在南海的正当权益,损害地区的和平稳定。

更多南海问题专业资讯与权威解读,尽在海外网—中国南海新闻网(www.nanhainet.cn)。

31246037,.公然邀请印度开发南海!这次是越南总理说的,.2018-01-25 14:57:57,.204330,.姚凌、李鹏宇,.toutiao,.中国南海新闻网,.越南,南海,印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