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边境死扛,印度国内突然爆发百万人大罢工

海外网 显示图片

捕获.PNG

虽然跟中国一直在边境上死扛,印度国内其实也并不太平。

几天前,印度国内爆发百万银行员工罢工示威,抗议印度政府推行的银行改革政策。而近期,不同行业的从业者罢工事件频发。仅在8月,就出现了好几起。

8月7日,印度大约3800名公共汽车司机举行罢工,超过300万孟买上班族受到影响;8月18日,印度港口工人称“政府当局的歧视性行为一直在增加,并削弱了港口工人的基本权利”,宣布开始无限期罢工;8月20日,印度铁路承包商罢工抗议高额消费税。8月22日的这场银行业大罢工,让印度全国的国有银行关门大吉。

岛上在印度的岛叔早已习以为常:“在印度,罢工很多啊。

不过,这次印度百万银行从业者的罢工还是影响巨大。罢工的背景就是印度糟糕的银行业和莫迪上台后推行的银行业改革政策。

印度同样是国有银行占主导,效率低下,体制僵化,积累了一堆呆账坏账,敌不过私人银行和外资银行的竞争。印度银行的不良资产率居然达到了9.6%,这个数据比正常国家的1-2%高出数倍。

莫迪的金融改革就从银行业入手,力推市场化改革,引进私人资本和外国资本。想打破“大锅饭”没问题,但因为漠视基层国有银行从业者的利益,让很多人走上街头抗议莫迪政府改革。很多人也怀疑在推行国有银行私有化的过程中,腐败丛生,这都成为这次罢工的起因。

文/百里云鹤

来源:侠客岛


31087755,.在中国边境死扛,印度国内突然爆发百万人大罢工,.2017-08-25 16:06:25,.204250,.李鹏宇、牛宁,.toutiao,.海外网,.印度,节点,员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