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消息"都来自大陆?蔡英文的抹黑让台湾人无语

海外网

1.jpg

蔡英文 (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9月16日电 蔡英文日前突然给大陆扣了口黑锅,放话称年底选举有很多“假消息”,甚至“来自于对岸”。岛内对蔡当局这种“自己无能就赖大陆”的手段感到无语,台媒纷纷站出来指出,蔡英文的言论只会引起民众反感,也是在两岸关系上撒盐。

据《联合报》报道,距离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投票只剩两个多月,选战逐渐白热化。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此时突然放话称,年底选举不仅有对手操弄,还有很多来路不明的“假消息”,有些甚至来自于对岸。她还喊冤称这些“假消息”破坏民众对台当局的信赖,造成社会对立,更激化选举。

大陆莫名其妙地又被蔡英文扣了一口黑锅。台湾岛内对蔡英文也是非常无语了。

蓝营:蔡英文以为自己能只手遮天?

国民党文传会代理主委唐德明讽刺说,“民进党和蔡英文永远不会错,有错一定是大陆或国民党的错。”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则指出,“绿色民进党的网军,比谁都强”,如果民进党不反省,网络批评言论会更多。

蓝营唐德明更直接质问,民进党不牵扯对岸,就不会选举了吗?蔡英文利用间接影射方式,抹黑攻击对手,“难道以为自己可以只手遮天?”

甩锅给大陆不可能成为台当局的万灵丹药

不过,蔡英文甩锅给大陆真的能成为掩饰“执政不力”的万灵丹药吗?

《联合报》在评论中指出,民进党上下一口咬定“假消息来自对岸”,也算是不可思议。这可能是蔡当局策略性的反守为攻,既然许多政策遭反弹,就将错误推给“假新闻”。民进党的对策若只剩下推给“假消息”这一条路,除了与民众期待有落差,也只会让负面选战的恶性循环更激烈而已。

台媒:蔡英文不惜对两岸关系撒盐巴

岛内《中国时报》也痛批蔡英文,称蔡英文屡屡指控与其意见相左的讯息为“假新闻”,不仅将这3个字作为台当局犯错不认错的遮羞布,甚至拿来当成煽动群众的魔咒。

报道称,随着选举到来,蔡当局不仅控诉政敌造假讯息,甚至影射大陆也是共犯,显然把“假新闻”当成区分敌我的煽动工具。这种为了选举,不惜对两岸关系撒盐巴,其所产生的负面代价会不会太大了?(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397510,."假消息"都来自大陆?蔡英文的抹黑让台湾人无语,.2018-09-16 08:31:30,.204264,.杨佳,.U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