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010画室的教学方式有哪些过人之处

消费日报网

在当今家长群体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文有衡水一中,艺有010画室”。如果说衡水一中严苛的教学方式和超高的升学率让人叹为观止,那北京010画室每年11月的“魔鬼月”,和每年向清华美院、中央美院输送大批优质人才,并蝉联各个重点单招院校状元第一名的傲人成绩,在艺术培训领域就可以说是如雷贯耳。

那么,北京010画室的教学方式有哪些过人之处,鼎鼎大名的“魔鬼月”又到底是怎样的呢?近日,记者探访北京010画室,为大家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充实的上午课程

清晨的北京010画室是充实而有序的,学生们不用太早起床,可以自由安排清晨的时间。记者参观了学生们的宿舍,用干净、整洁、朴素来形容最贴切不过。在随机采访中一位学生介绍到,这里的住宿条件优渥,但管理却十分严格,每天不仅对作息时间有严格的规定,对床铺、墙壁的整洁也有一定的要求,宿舍没有电视,对电脑,手机也有限制,确保学生们心无旁骛地学习。

早上七点半到八点半是早餐时间,在食堂有丰盛的早餐在等待学生们。记者赶在学生们用餐前来到食堂,宽敞明亮的食堂里有工作人员在擦拭桌椅,后厨不时传来厨具碰撞的声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到,北京010画室的食堂早餐是极为丰盛的,有营养师专门搭配每日菜谱,让学生们在高强度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身体健康。

早餐结束后,八点半开始到十二点整个上午的课程。记者旁听了部分课程,发觉010画室的教育体系比大部分艺术教育机构都要成熟全面:重艺术教育,轻文化教育是国内艺术培训普遍存在的短板,但010画室的课程安排中不仅有艺术课程,更有很多文化课程,艺术课实用有趣,处处针对难点考点,文化课也具有相当高的教学水平。

教学人员向记者介绍到,作为全国唯一一所拥有完善教学体系,具有国家相关部门承认的专业培训机构的综合艺术教育机构,010画室在艺术课和文化课都相当重视,一方面是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的艺术教育团队对学生因材施教,另一方面则是来自国内知名教育机构“新东方”的教育团队安排的文化课程,这样尽管学生们会辛苦一些,但毕业后却拥有了旁人无法比拟的优势。

实用的下午课程

结束了上午繁忙的课业,学生们可以享受持续一个半小时的午休时间,一点半到五点半,下午的课程准时开始。

记者留意到,如果上午的课程是理论基础,那么010画室下午的课程就可以说是实战演练,学生们被老师分批带走,有的前往画室,有的在校园内,有个则干脆钻进了树林里。

跟着老师到达教学地点后,老师们纷纷支好画架,掏出画笔,亲身示范起绘画技巧来,一边画一边讲解,并不断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气氛活跃而和谐,学生们也纷纷拿起画笔,一边听课一边绘画,一堂课下来,学生们都意犹未尽,纷纷放弃课间休息努力完成自己的作品。有学生告诉记者,在010画室学习,最令人期待的就是每天下午的课程,老师们亲身讲解示范,很多细节都能讲到,令人受益匪浅。

针对性极强的晚间课程

采访了一天,记者对010画室的教学质量、教学风格有了深刻的认识,但却没有发现传闻中可以和衡水中学相媲美的“魔鬼月”的蛛丝马迹。五点半下课后,学生们并没有下课了的欢愉,反而集体奔向食堂和健身房,记者采访一名学生后才得知,原来五点半的课程结束后,晚上六点半才是010画室“魔鬼式教学”的开始。学生们可以选择饱餐一顿小憩一会儿,也可以到健身房挥洒汗水,保持状态,因为六点半以后才是一天中最重要的时刻。

六点半的010画室,气氛严肃而紧张,所有老师和学生全都忙碌了起来,授课从大班教学变成了小班教学的模式,授课内容也全部针对清华美院、中央美院历届考试的重点难点,老师们倾囊教授,学生们或站或坐,将老师围在中央,聚精会神地听讲。

“魔鬼月”的凌晨课程

针对性极强的晚间课程一直持续到深夜十点,老师学生们却一个都没有离开教室,短短十五分钟后,“魔鬼月”的重头戏凌晨课程开始了。学生们要针对老师讲到的重点难点完成自己的作品,临摹清华美院、中央美院的高分卷。

作品完成后,老师们会对每一个学生的作品进行点评指导,白天慈眉善目的老师此刻仿佛全都化身为魔鬼教官,对学生的任何瑕疵都指出批评,并给予细致的指导,学生们尽管疲倦,但都打起精神,聚精会神地配合老师,积极修改自己的作品。

直到凌晨一点半,学生们才结束一天的课业,在夜色中匆匆离去,而010画室的老师们却仍然不能休息,在整理第二天的教学内容。记者采访了一位老师,他告诉记者,“魔鬼月”的严苛,对学生是考验,对老师更是挑战,学生和老师都不是“魔鬼”,都会疲劳,乏累,要让学生保持充沛的精力和学习兴趣,老师们需要不断思考如何优化课程,如何提升学生的积极性,而不是无意义的熬夜,

让学生凌晨一点半才休息是否值得?010画室负责人介绍到,“魔鬼月”是010画室18年教育经历中总结出来的独有教学模式,用最短的时间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尽管辛苦但效果显著,010画室2000年创建后迅速崛起,18年来频频在清华美院、中央美院状元榜独占鳌头,充分说明了这一模式的良好效果。今天的辛苦换来的是未来的喜悦,这些付出,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认为是值得的。

一天的采访不能向我们展示010画室的全貌,正如社会上对010画室“魔鬼月”的看法众说纷纭,有人认为“苦一个月,不苦一辈子”,在当前应试体制中,哪有不熬夜的方法。但也有人认为,学校作为素质教育的执行者,不该倡导这种“只认分数不认人”的教育模式。但无法否认的是,010画室独占鳌头的超高升学率,自有其值得其他培训机构学习借鉴的地方。

31441594,.北京010画室的教学方式有哪些过人之处,.2018-11-20 10:52:09,.204341,.纪爱玲,.U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