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称绿能可变黄金 遭业者讽是掺着2350万人的血汗黄金

海外网 2019-10-28 08:03:24

海外网10月28日电 蔡英文昨天(27日)出席台湾绿能产业后援会成立大会,她称黄金不会变绿色,但“我们的绿能真的可以变黄金”。对此,力推以核养绿的台大医院前副院长王明钜讽刺说,台湾的绿能本身就是黄金,这块价值3万亿元(新台币,下同)的大金条,是混杂着来自台湾2350万人的血汗黄金。

1572221125799573.png

蔡英文 (图源:联合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日前透露过去他当“立委”时,曾到“央行”金库视察,发现里头的黄金表面变绿色,此话引发蓝绿口水战。对此岛内认为蔡英文这句黄金不会变绿色,是在酸韩。她还提到绿能真的可以变黄金,只要有充足的绿电,台湾就可以打进国际市场上重视的绿电供应链,一起靠绿能来赚钱,这番话也引来以核养绿支持者不满。

王明钜在脸书发文指出,台湾此前有全世界最贵的离岸风电,本来绿能业者不必经过民意同意,不必经过“立法院”表决,就能以“经济部”定出的足售电价与再生能源业者签合约。但蔡英文当局公然从台湾2350万人的口袋中,每年刮走1500亿元自己去签约,20年一共刮走3万亿元,这是道道地地的强夺民脂民膏。对这些绿能业者,以及担任绿能业者代表人的政治人物来说,绿能不必变黄金,绿能本来就是黄金!

王明钜痛心疾首地发问,台湾的离岸风电产业,台湾的太阳光电产业,可能变成第二个海上台积电吗?可能再为台湾的下一代带来像台积电一样的经济成长贡献吗?目前根本不可能!最早投入的企业家们,也纷纷赞成王明钜的话,认为不可能。

事实上,台湾最早投入的离岸风电公司,在第一个离岸风电风场的电发出来时,就已经把它的股份卖到只剩不到2%。台湾最具有优势的海底电缆布缆公司,在和外商合作两年多之后,当局选择放弃20亿的合约离开离岸风电市场。

王明钜还说,台湾的绿能不必变黄金,台湾的绿能本身就是黄金。这块价值3万亿元的大金条上面的9999纯金,是全都混杂着来自台湾2350万人的血汗黄金。对于蔡英文的说辞,岛内网友也提出质疑,“实际情况是,台电每年要给风电厂商1089亿元而已”!

1572221216735471.png

“假博士的话不能信啊!最后很可能只是服务了‘绿’色集团的经济,黄金变成了粪土。”

1572221267910846.png

还有网友本着求证的态度,真诚发问,“问题是,变谁的黄金?政客的?商人的?还是百姓的”,网友还表示现在每度发电成本2元左右的离岸风电被民进党签约成5元多,中间价差确实是黄金啦。

1572221292575586.png

当然,熟悉了蔡英文套路的网友,一眼就看穿她的把戏,不过是为了拉选票而已。果然活动最后,蔡英文的正题来了,她表示距离明年投票,只剩下70几天,是最要小心的阶段,大家要一起挺住,呼吁大家都要站出来,要团结!

韩国瑜北部竞选办公室副执行长孙大千直言,现在要高喊“团结”,其实内心真正的盘算是希望把大家选票都“团结投给蔡英文”吧?他还表示蔡英文这么会使用广告话术,没有去当“电视购物专家”真的可惜了!(海外网 袁如霞)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653204,.蔡英文称绿能可变黄金 遭业者讽是掺着2350万人的血汗黄金,.2019-10-28 08:03:24,.204417,.袁如霞、姚凯红,.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