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020"大选"拉票妥协了 蔡英文宣布副手是赖清德

海外网 2019-11-17 09:10:00

6000400567.jpg

蔡英文在高雄为竞选造势,赖清德一脸严肃。(图: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7日上午9点,蔡英文在台北竞选总部召开记者会,宣布和她一同参加2020台湾“大选”的副手是赖清德。

蔡英文与赖清德在民进党党内初选时曾激烈厮杀,在外界眼中,二人一度不和,这一点从二人的互动就能看出一二。据《联合报》报道,16日,蔡英文赴高雄为选举造势时,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与其副手陈其迈、“立委”管碧玲等人陪同,一行人一同上台时,蔡英文左边的苏贞昌笑容满面,右边的赖清德则一脸严肃。

如今双方同意合作,外界纷纷猜测是否存在妥协条件。国民党“大选”参选人韩国瑜阵营表示,蔡英文为力求选票集中,因此才向“独派”妥协,邀请赖清德当副手。此外,蔡英文一直打出“恐中牌”也是为了选举在向“独派”示好。不过,报道也称,赖清德长期主张“台独”、“赦扁”,可能成为韩国瑜阵营攻击的突破口。(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665709,.为2020"大选"拉票妥协了 蔡英文宣布副手是赖清德,.2019-11-17 09:10:00,.204249,.李萌、徐亦超,.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