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奸受害者也不准堕胎!美最严苛反堕胎法案通过

环球时报 2019-05-16 07:21:21 显示图片

原标题:强奸受害者也不准堕胎!美最严苛反堕胎法案通过

美国_副本.jpg

来源:视觉中国

【环球时报记者 高雷】当地时间14日,美国阿拉巴马州通过一项备受争议的反堕胎法——该法案不仅要求女性从怀孕开始的那一刻起就不得堕胎,还规定她们即便是因被强奸或乱伦导致的怀孕,也不准堕胎。美联社称,这是美国史上最严格的反堕胎法案。

阿拉巴马州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以25票支持、6票反对通过了这一法案。该法案规定阿拉巴马州的女性从此不得在怀孕中的任何时期堕胎。否则,法律虽不会惩罚寻求堕胎的女性,但会严惩任何给她们实施堕胎手术的医生——他们或面临最高达99年的刑期!唯一的例外是,当胚胎出现致命的畸形,或是当怀孕或生产会严重威胁到孕妇的生命安全时,法律才准许堕胎。

目前,该法案已经在美国网络上遭到了强烈谴责和抵制。一名美国女作家甚至激动地表示“逼迫女性生下强奸犯的孩子通常是种族清洗中的一种做法”。

不过,从美国媒体的报道来看,对于是否允许被强奸的女性堕胎一事,阿拉巴马州参议院在投票之前其实曾经对此展开过探讨,但最终未能通过这一修改。因为该州多数观念极为保守的参议员认为,为了彰显“胚胎也是生命,也拥有人权”的理念,并强化“堕胎就是谋杀”的观念,他们认为这个口子还是不开为好。

目前,这个已经通过阿拉巴马州上下两院的法案能否最终生效,只差该州州长的签字了。根据英国BBC的报道,虽然该州的女性州长还没有就此表态,但她也是持强烈反堕胎立场的。不过,即便她通过该法案,反对该法案的美国各路“人权”机构组织也已经做好了准备,将从法案生效的第一刻起就在法院里对抗这个“恶法”,甚至不惜一直打到美国最高法那里去。



31557525,.强奸受害者也不准堕胎!美最严苛反堕胎法案通过,.2019-05-16 07:21:21,.204232,.朱箫,.y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