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失踪24年变野人 曾因女友分手跳楼精神失常

中国网 2016-04-18 10:18:53 显示图片

原标题:男子失踪24年变野人 曾因女友分手跳楼精神失常

失踪24年变野人

失踪24年变野人

【失踪24年变野人】人生路上,总会经历很多坎坎坷坷。面对困境,我们该怎么办?这两则新闻,主人公分别遇到了不小的困境,一个是高考前失恋,一个是深夜小巷被坏人尾随,你是黯然消沉、放弃自救?还是努力振作、随机应变?不同的选择,结果自然不同。任何时候,我们都不应该放弃,既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爱我们的家人。

拖着满头土灰的头发,看起来就像一条脏旧毯子一般,加上一身脏兮兮的衣服,这个在南京浦口区东大路的一个垃圾站里找寻食物的流浪汉酷似一个“野人”。

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因为一次偶然的遇见,来自安徽蒙城的郭某一家人认定,这个“野人”就是她失散了24年的哥哥。24年前,她的哥哥在高考前夕因女友分手从二楼跳下,导致精神失常并最终离家出走,从而失踪了24年。

尽管“野人”不搭理郭某及其家人,可当郭某讲述小时候的故事时,民警却发现他眼中含着泪水……

失踪24年变野人

失踪24年变野人

1 分手后失踪24年 成了“野人”

4月14日傍晚6点多钟,一名外地女子郭某报警,称自己已经失散20多年的哥哥好不容易找到了,可他却不愿意跟自己回家,希望民警能够帮助。

接到报警后,南京浦口公安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位于浦口东大路旁的一垃圾站附近。到了现场,民警见到了报警人郭某及其家人,他们正围着一个酷似“野人”的男子。

“野人”拖着满头土灰的头发,看起来就像一条脏旧的毯子一般,蹲坐在地上,一言不发。很显然,该男子已经多年没有洗过澡,也没有理过发,看起来就如同“野人”一般。

报警人郭某告诉民警,他们一家是安徽蒙城人,这个“野人”就是她失散了24年的哥哥。

郭某说,她的哥哥在24年前高考前夕,因为女朋友突然和他分手,他受了刺激一气之下竟从二楼跳下摔伤。此后,她的哥哥便精神失常,被确诊为精神分裂症,在老家时也曾去医院看过,却未见好转。后来有一天,哥哥突然和家人说要出去打工,结果趁家人不注意时离家出走,此后杳无音讯。

“24年来,我们一家人一直在寻找他,可是始终没有找到,直到这次才终于找到了他……”郭某说,可如今哥哥却不愿跟他们回家,也不愿意搭理他们。

毕竟已经失散了24年,那么眼前酷似“野人”的男子真的是郭某的哥哥吗?这一次郭某一家人又是怎么找到他的呢?

2 堂妹一次偶然遇见 发现是哥哥

郭某告诉民警,这一次能找到哥哥,完全是一个偶然。

“我有一个堂妹从老家嫁到了南京浦口,几天前她到东大路附近的碧泉嘉园小区的朋友家,坐在车上时偶然遇见了一名流浪汉”,郭某告诉民警,当时堂妹看到他时,这个流浪汉正在一旁的垃圾站里翻找食物吃。

郭某说,尽管已经过去了24年,但堂妹还是一眼觉得这个流浪汉就是她失散已久的哥哥,而且和她的父母长得很像。

不过,由于郭某哥哥离家出走时,这个堂妹才8岁,所以堂妹不敢肯定,就拍下了照片和一段视频,传给了郭某的家人辨认。“我们一家人从外貌特征等方面判断,基本肯定这个流浪汉正是我已经失散24年的哥哥”,郭某说。

于是,4月14日一家人从老家立即赶了过来,并最终在东大路一个垃圾站附近找到了他。经过现场辨认,一家人一致认为这就是郭某失散24年的哥哥,他如今已经42岁了。

民警询问该男子情况,但他仍然一言不发。在现场,郭某向民警出示了她哥哥以前的照片,民警仔细辨认后觉得十分相像,可现场无论郭某怎么苦劝,男子始终一言不发。

随后,民警将双方都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3 寻找24年家人欲做亲子鉴定确认

到了派出所后,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查询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却发现因其已经“失踪”24年,其户口档案早已被注销了。

不过,郭某告诉民警,他哥哥身上还有几处特征,一处是一只耳朵上有个小肉球,还有一处是嘴里有双排牙,只要他说话或者张嘴就能看出来。民警经过检查,不仅一只耳朵上有个小肉球,在耐心劝说下该男子同意给民警查看后,果然发现嘴里的确有两排牙。

据在场郭某的父亲称,无论从外貌特征,还是走路姿势以及几处身体特征来看,都能确定面前男子正是自己已寻找了24年的儿子,“这次找回太不容易了,我很想尽快带他去理发洗澡回家。”

在派出所里,尽管该男子一直不搭理郭某及其家人,但郭某仍然一直在讲述她和哥哥小时候的故事。民警发现,在听到郭某的讲述时,该男子的眼眶里含着泪水,且始终回避与家人交流,包括语言交流和眼神交流。

不过,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郭某家人表示,他们将带该男子一起去做亲子鉴定。

目前,该男子被郭某以及家人带到其堂妹家暂住,郭某及家人正在警方的协助下等待最终确认结果。


29842860,.男子失踪24年变野人 曾因女友分手跳楼精神失常,.2016-04-18 10:18:53,.204230,.庞馨蕾,.y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