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云密布!美国航母抵达阿拉伯海 伊朗全面戒备

海外网 2019-05-17 13:21:19 显示图片

原标题:战云密布!美国航母抵达阿拉伯海 伊朗全面戒备

1558070564274594.jpg

美国林肯号航母(图源:美媒)

海外网5月17日电 美国伊朗两国的关系近日越发紧张。最近,美国航母提前抵达阿拉伯海进行部署,而伊朗方面也表示做好了最高级别的防御准备。

据福克斯新闻网1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称,美军的林肯号航母已提前两周抵达阿拉伯海。这些官员表示,航母上部署了F-18战机,其他的战舰上也有部署战斧巡航导弹。

而伊朗方面也早有准备。15日,伊朗国防部部长阿米尔·哈塔米(Amir Hatami)强硬表态称,伊朗已做好最高级别的军事防御准备,以应对任何类型的威胁。他认为,伊朗将会击败美国及其盟友。

1558070656429527.png

伊朗国防部部长阿米尔·哈塔米(图源:路透社)

4月刚上任的的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萨拉米(Hossein Salami)则说:“我们处于与敌人全面对抗的分水岭,这是历史性的时刻,因为敌人已踏入冲突的领域。这是伊斯兰革命最决定性的时刻。”

16日,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美国经济战争带来的艰难日子和民生问题已开始显现。他称这场战争是“危害人权的罪行”,美国的制裁给民生造成了麻烦,使伊朗民众更难获得食物和药品。鲁哈尼表示,美国挑起的这场战争不只是针对伊朗政府,更是在针对伊朗国家和民众。

2018年5月8日,美国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随后开始逐步加强对伊朗的各项制裁,包括限制石油出口,宣布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等行动。伊朗方面则多次谴责美国的行为,并表示将会回击。

8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一周年之际,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鲁哈尼表示,今天我们在“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框架内采取第一步行动,即停止履行部分伊核协议的承诺。伊朗将不再向其他国家出售浓缩铀和重水。

就“伊朗将停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承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在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是各方共同责任,中方呼吁有关各方都能保持克制、加强对话,避免紧张局势轮番升级。中方将与有关各方保持沟通,继续为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作出努力,同时坚定维护本国企业合法和正当权益。(海外网 罗伊晴)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558730,.战云密布!美国航母抵达阿拉伯海 伊朗全面戒备,.2019-05-17 13:21:19,.204406,.罗伊晴、徐亦超,.y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