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官媒:穆尔西死于心脏病发作 曾在庭上自辩5分钟

海外网 2019-06-18 07:10:55 显示图片

原标题:埃及官媒:穆尔西死于心脏病发作 曾在庭上自辩5分钟

1023420682.jpg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6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7日,埃及前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Mohammed Morsi)在庭审期间去世,终年67岁。埃及总检察长办公室下令,要求检方确认穆尔西的死因。

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援引医疗人士消息称,穆尔西的死因系心脏病发作。路透社援引埃及电视台报道指出,这位前总统及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的最高成员之一,患有良性肿瘤,并一直受到医学界的关注。

埃及检察长办公室声明指出,在涉及的间谍案件审判休庭时,67岁的穆尔西在法庭上突然失去知觉,并摔倒在被告人席内。在他去世前几分钟,这位前总统在法庭上向法官发表了长达5分钟的自辩。昏迷后,穆尔西随即被送往医院,并在那里被宣布死亡。外部检查显示穆尔西的身体没有受损。

据悉,来自穆兄会的穆尔西于2012年当选为埃及首位民选总统,执政一年后在大规模民众示威中被埃及军方解除职务。在穆尔西被解职后,埃及官方对他展开了五起刑事案件调查和起诉,包括与2012年12月总统府附近其支持者和反对者之间发生的冲突有关的案件;涉嫌支持卡塔尔和哈马斯运动的间谍活动;以及涉嫌于2011年大规模骚乱期间越狱,并侮辱司法机构。(编译/ 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576593,.埃及官媒:穆尔西死于心脏病发作 曾在庭上自辩5分钟,.2019-06-18 07:10:55,.204198,.侯兴川、王栋,.y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