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7级地震致21人受伤 周内或再现6级强震(图)

海外网 2019-06-19 08:58:00 显示图片

原标题:日本6.7级地震致21人受伤 周内或再现6级强震(图)

新潟县村上市隆起的地面(日本时事通信社)

新潟县村上市一处被震坏的停车场(日本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6月19日电 18日晚,日本本州西岸近海地区发生6.7级地震。受地震影响,日本新潟县、宫城县、山形县、石川县等多地受灾,截至19日上午,共21人受伤。日本气象厅称今后1周内可能还有6级以上强震。

新潟县村上市避难场地(日本《产经新闻》)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产经新闻》19日报道,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消息,震源地附近的新潟县北部地区在18日晚持续降雨,造成地基不稳定,形成落石。839人临时避难。

弘法隧道前满地落石(日本《朝日新闻》)

19日凌晨,新潟县村上市的弘法隧道前,满地都是落石,还有碎石不时从50米高的山崖上滚下来。新潟县政府工作人员加藤弘义在现场对记者表示,自己一夜没睡,昨晚地震发生后,立刻从家开车赶往工作地。路过这条隧道时,遇到几位车被砸坏漏油、困在原地的民众,一直忙到现在。“真是漫长的一夜。”

加藤还说,新潟县本是日本为数不多的地基坚固地区,这说明此次地震震度很强。

新潟县村上市五金店内一片狼藉(日本时事通信社)

地震也造成日本东北、上越、北陆38趟新干线延迟,1万余人出行受到影响。山形、新潟两县共9232户停电,多户人家断水。

日本气象厅在当地时间19日0点30分召开记者会,称此次地震“和1964年的新潟地震是一种类型”。气象厅还表示,未来1周时间内,当地可能还有6级以上的强震发生,提醒民众注意防范。(海外网/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577395,.日本6.7级地震致21人受伤 周内或再现6级强震(图),.2019-06-19 08:58:00,.204413,.王珊宁、刘强,.y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