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惠珠:中央不会插手处理香港事态 相信驻港部队不会出动

海外网 2019-07-31 14:02:25 显示图片

原标题:谭惠珠:中央不会插手处理香港事态 相信驻港部队不会出动

1564553177246038.jpg

谭惠珠(图片来源:《大公报》资料图)

海外网7月31日电 自《逃犯条例》的争议出现以来,香港出现了长时间大规模的游行示威。对此,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今日(31日)上午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香港目前情况属于高度自治范围,中央不会插手处理。她又相信特区政府认为警方能够处理目前的事件,不会要求解放军驻港部队出动。

据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7月31日报道,谭惠珠表示,香港《基本法》第14条列明,中央政府负责管理香港特区的防务,而特区政府在必要时,可以要求解放军协助维持社会治安和救助灾害。她相信特区政府认为警方能够处理得了,亦不会要求驻港部队出动。

另外,谭惠珠表示,国务院港澳办29日召开记者会讲述香港近期情况,相信是反映中央政府认为,目前发生令香港困扰的事,属于香港高度自治范围,中央不会插手处理,要由政府在行政、司法方面赢取市民支持,让社会回复平静,解决深层次矛盾,为香港谋求发展。

另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0日也与国际和本地商会代表讨论香港面对的挑战和机遇,她表示,近月社会的纷争不利香港向前发展,她会尽一切努力处理。她强调,法治是香港赖以成功的基石,而暴力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她希望各界一同维护香港的法治精神。

她深信在各界同心协力下,香港定能在困境中找到机遇,大家要对香港未来保持信心。(海外网 徐亦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602443,.谭惠珠:中央不会插手处理香港事态 相信驻港部队不会出动,.2019-07-31 14:02:25,.204420,.徐亦超、李萌,.y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