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17844,.中铁十四局援外项目获中国援外领域最高质量奖,.2019-03-18 08:38:39 ,.204426,.张阳,.middle

中铁十四局援外项目获中国援外领域最高质量奖

微信图片_20190318083811_副本.jpg

3月10日,经中国商务部派出的专家组现场验收,中铁十四局承建的中国援阿富汗国家职业技术学院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被授予中国援外领域最高质量奖---优良工程荣誉称号,这是该集团近两年来第三次在援外领域获此殊荣。

微信图片_20190318083816_副本.jpg

援阿富汗国家职业技术学院项目是中国政府对阿援助的重要民生项目之一,也是中阿两国之间“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工程,由我国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建设,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5382平方米,主要包括新建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以及部分汽修车间技术改造升级工程。工程于2017年4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1月31日通过中期验收并被评为优良等级,今年1月11日正式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助力阿富汗实施大规模国家职业教育,为阿富汗战后重建培养急需的建筑、工程、机械设备等专业技能人才。

微信图片_20190318083820_副本.jpg

施工中,中铁十四局按照项目设计使用年限50年、抗震设防烈度按8度设防、耐火等级为二级的标准要求,严格合同履约,加强现场管控,其工程建设质量、档案资料管理、文明施工受到验收组的一致好评。正如我国驻阿富汗经商参处参赞田光磊在末次验收会议上所说:在阿富汗特殊的安全环境和艰苦的施工条件下,中国铁建代表国家出色完成了援建任务,体现了中国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据中铁十四局驻阿富汗办事处主任王志强介绍:公司进驻阿富汗16年来,克服了安全形势复杂、自然环境艰苦等重重困难,先后高标准完成了阿富汗共和国医院、总统府多功能中心、国家科教中心及使领馆馆建工程等多项有一定国际影响的工程,受到中阿两国政府的一致好评,展示了中国企业负责任、有担当的良好形象。(张记力 姬宏伟 王丽 中铁十四局供图)


责任编辑: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