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9014,.中铁十四局中外员工欢度中秋佳节,.2019-09-14 15:36:00 ,.204426,.张阳,.middle

中铁十四局中外员工欢度中秋佳节

微信图片_20190916093524_副本.jpg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分布在非洲、大洋洲和拉美等世界各地的中铁十四局海外项目部,举办丰富多彩系列活动欢度中秋佳节,既在海外生动讲述了中国企业故事、展示了中华文化的传统魅力,也让中外员工在交流中互学互鉴、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在密克罗尼西亚项目组织的“梦圆中秋”茶话会上,密方翻译蒂莉萨携着六岁的女儿前来参加,她激动地说:今年适逢密中建交30周年,在这中秋象征着阖家团圆、幸福美好的日子,中国工程师却在这里为我们修路建桥,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说着她将带来的金枪鱼亲手送给项目书记姚中华。

微信图片_20190916093532_副本.jpg

在中国政府援马拉维国家职业技术学院项目营地,干净整洁的小院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中非员工度中秋迎国庆文体大赛”红底白色条幅显得格外醒目。篮球场上你追我赶,乒乓球赛场扣杀精彩,会议室里,赛诗词、猜谜语活动更是传出阵阵欢声笑语,还有的员工跳起热情的非洲舞,共同演绎中非交融友好故事。

正在哈萨克斯坦担负施工任务的公司副总经理兼指挥长张治海说:中秋节期间,我们反复收看了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近日访问中国的报道,新中国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不仅造福了中国人民,也为促进世界发展和人类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建设者,我们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却以实际行动为中哈友好作出积极贡献,一定努力把工程建设成中哈友谊之路、发展之路,助力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建设。2017年来,中铁十四局坚持“海外优先”战略,在哈萨克斯坦承担着KB公路、卡迈公路近10亿元工程建设任务,目前正在全力攻坚,加快施工进度。

微信图片_20190916093543_副本.jpg

在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项目,项目中方负责人将水果、猪肉、牛肉、月饼等送到施工队,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施工的中厄工人致以节日的祝福。项目实验室主任王清文表示:这是他在厄连续度过的第三个中秋,每个中秋,项目部领导都选择与职工在一起,让他感到特别有力量。

在阿富汗,员工吕义安、余小平作为建设者代表受邀参加我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中秋晚会,演唱豫剧《朝阳沟》选段字正腔圆,赢得阵阵喝彩。大使馆领导称赞说:中国铁建不仅工程建设的好,文化生活也高品位。

广西籍原铁道兵职工林忠勇两个孩子都在非洲工作,他收到公司邮寄的“中秋大礼包”后与孩子林峰拨通越洋视频,高兴地说:今年的中秋特有意义,公司不仅给我们邮寄了月饼、花生油、大米过节礼物,还有一封慰问信,说你俩在单位工作优秀,表现出色,我既高兴又放心,你俩在海外一定好好工作,绝不能给“铁二代”丢脸。尼泊尔籍员工苏璐将项目发放的月饼与家人和朋友共享,纷纷称赞苏璐找到了一份开心的工作,希望有一天能加盟中国公司发展。为切实把组织的温暖送到员工心上,公司工会为每位员工量身定制了“中秋大礼包”,让每一位员工度过一个欢快祥和的节日。(张记力 谭继栋 吕潇 中铁十四局供图)


责任编辑: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