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93766,.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创新工作室”搭建青年人才成长“快车道”,.2020-10-13 13:18:37 ,.204426,.张靖雯,.middle

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创新工作室”搭建青年人才成长“快车道”

杨涛创新工作室进行 BIM学习培训_副本.jpg

杨涛创新工作室进行 BIM学习培训

“我师父当时跟我说有可能拿到国家专利,我还不相信,没想到我们真的做到了,太让人振奋了,我感觉所有的辛苦都值了!”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厄瓜多尔项目部的封盛茂看着通过网络传来的国家专利证书兴奋不已。

封盛茂是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2019届的新员工,参加工作第一年与项目老员工王志强签订了“导师带徒”协议,并跟着师父加入了项目部总工杨涛带头创立的“杨涛创新工作室”,经过一年的努力和实践,他和项目上的同事一起完成的三篇技术论文荣获“中铁十四局2019年度优秀论文二等奖”,还拿到了三项国家专利,这让刚刚参加工作的封盛茂更加对未来充满信心。

“我们就是想通过小发明解决大问题,通过小创新赢得大成效。我们想让更多的年轻员工加入我们,让他们也能快速成长。”杨涛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杨涛说到。杨涛创新工作室成立于 2018年7月20日,90%的成员都是青年员工,成立两年来,工作室按照“六有”标准规范创建工作,聚焦工程施工技术难题,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和青年骨干带头作用,深入探索、不断创新、成果丰硕,共获得专利4项,较好解决了米拉多铜矿隧道施工突水、冒泥、塌方问题,确保了隧道顺利贯通,为项目节约成本、提质增效做出突出贡献,杨涛创新工作室也被授予“第二批十四局劳模技术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并发放奖金7000元。

杨涛创新工作室中的王志强和封盛茂师徒签约现场_副本.jpg

杨涛创新工作室中的王志强和封盛茂师徒签约现场

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杨涛创新工作室的青年“创客”们以工作室为平台,结合海外公司团委举办的“导师带徒”和“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等活动,通过相互合作的方式,以项目课题研究与应用为载体,组织开展技术攻关、技能培训、管理创新、科学研究、学习交流等活动。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共有两个“创新工作室”,大力宣树了青年典型,畅通了青年人才培养渠道,在实践中总结、创新、推广先进的实用技术,培养企业所需的专业人才,形成“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为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高效的技术和人才支持。(图文: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 谭继栋  吕潇)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