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65170,.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大讲堂在山东管理学院举行,.2021-07-19 12:57:18 ,.204426,.闫宇航,.middle

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大讲堂在山东管理学院举行

1_副本.jpg

7月18日,第五期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大讲堂暨山东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金西李数字乡村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山东管理学院顺利举行。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褚瑞云,山东省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MPA校外导师、山东财经大学兼职教授苟成富,山东管理学院院长邹广德,山东管理学院副院长邹坤萍,山东区域经济学会会长、山东财经大学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张志元,长清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邱剑峰,山东劲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子毅等出席会议。

3_副本.jpg

本次活动由山东区域经济学会、山东管理学院、山东乡村振兴网联合主办,山东管理学院工会理论研究院、省派长清区乡村振兴服务队、山东劲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委党校、省派长清乡村振兴服务队、长清区委党校、长清区花卉苗木协会、文昌街道村党支部书记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褚瑞云、邹坤萍、张志元以及张子毅分别致辞。四位嘉宾分别从政府、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层面,探讨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及所做的工作。随后,褚瑞云和邹广德,苟成富和邹坤萍分别为山东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和金西李数字乡村研究院揭牌。作为省派长清区乡村振兴服务队在长清区建立的第二个乡村研究院,金西李数字乡村研究院将作为乡村振兴的智囊库,在思路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可以为乡村振兴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增加新的生力军。这也是该服务队在本次服务期满后留给基层乡村的一笔可持续发展的财富。

4_副本.jpg

本期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大讲堂的主题是“乡村振兴理论研究与经典案例”。首先苟成富和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山东区域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彦岭,以及山东管理学院工会理论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山东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辛宝英分别做了主旨报告。

济南日报理论评论部主任助理肖明君、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宫本水,以及文昌街道村党支部书记刘继杰、孙增民也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交流经验做法,探索发展路径,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智力支持。最后,邱剑峰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盛会,希望政府、科研院校、村集体、专家学者等多方形成合力,共同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各自的力量。

大讲堂结束后,董彦岭表示,这次活动能够很好地聚合山东省乡村振兴领域的一些力量,共同地把政策宣讲好、把样板打造好、把经验总结好,形成多元共创,共同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格局。西李村党支部书记刘继杰认为,参加这次活动收获满满,既有一些乡村振兴好的经验,还有了解到了一些好信息,对参加会议的各村党支部书记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启示。

邱剑峰表示,山东省派长清区乡村振兴服务队这两年做了很多思考,也做了不少的探索,服务队想把积累下来的经验总结推广,通过这个大讲堂,专家们可以进一步帮服务队梳理研究,尽早地、更好地完成山东的乡村振兴工作,打造好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图文:辛宝英、白雪、蔡勇)

责任编辑:闫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