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57240,.2019“一带一路”绿色技能国际培训结业,.2019-05-15 15:27:34 ,.204234,.刘金鹏、张嘉诚,.middle

2019“一带一路”绿色技能国际培训结业

海外网5月15日电 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9“一带一路”绿色技能国际培训的12国职教学员,日前已经全部回到了各自的国家。

4月29日至5月10日,由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与科伦坡计划技术教育规划学院共同举办的本次培训,以“技能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印度、缅甸、泰国、斐济、尼泊尔、孟加拉、菲律宾等12国的职教专家前来学习。

1557905392767638.png

结业仪式

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教与培训中心、科伦坡计划技术教育规划学院、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的职教专家为学员们作了专业知识讲座;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老师也为学员们作了相关知识讲座。同时,学员们走访了绿色企业吉利集团公司、杭州钢铁集团公司,还参加了全省职教周活动——以“服务一带一路,对接产业走出去”为主题的国际职教培训学员柯桥企业行活动。

1557905410344136.pn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教与培训中心创始主任Rupert Maclean 博士授课

巴布亚新几内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组织发展部主任Mandi Markus Demi,把学到的东西归纳为11个大点:第一,职业教育可以打开所有门;第二,绿色职业教育的五大支柱;第三,组织卓越与技术创业;第四,中国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第五,在线购物(亚马逊| Aliexpress | Lazada);第六,职业学院的绿色教学;第七,中国传统紫砂壶的制作;第八,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第九,中国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课程的发展;第十,绿色教育学及其标准;第十一,绿色技能与课程开发。

1557905425354848.png

巴布亚新几内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组织发展部主任Mandi Markus Demi

他表示回国后将做好7件事:一是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课程开发(结合绿色技能);二是与企业合作制定标准;三是对教师进行绿色技能相关培训;四是建议改进当前的职业教育政策;五是提升学生学习能力,让学生跟上电子商务的发展节奏;六是派学生到中国的大学,特别是浙经院,学习绿色技能和电子商务;七是电子商务推广,让教育部的职业教育学院教学生学习如何在线购物。

理论、实践与参访相结合的课程设置,让培训学员受益良多。许多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使他们对中国的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电子商务和绿色技能的重要性。他们表示回去后将结合各自国家的具体情形,在职业技术教育中设计出更有效的绿色技能培训方案,让绿色技能国际培训的成果造福自己的国家。(陈红松 沈亚奇 文  谢一岚 摄)



责任编辑:刘金鹏、张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