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19347,.中国援助加蓬新冠疫苗运抵利伯维尔 加总理到场迎接,.2021-03-13 07:30:52 ,.204442,.张婧妍、李晓航,.middle

中国援助加蓬新冠疫苗运抵利伯维尔 加总理到场迎接

海外网3月13日电 据中国驻加蓬大使馆公众号消息,2021年3月12日,中国政府援助加蓬政府新冠疫苗运抵利伯维尔。驻加蓬大使胡长春同加总理奥苏卡、外长穆贝莱和卫生部长奥比昂等出席在机场举行的交接仪式。

胡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疫苗是人类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中国率先向加援助疫苗,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和邦戈总统携手抗疫重要共识的最新举措,彰显中加深厚的传统友谊和高度的政治互信,相信疫苗将帮助加方早日战胜疫情、重振经济。中方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宣示,努力提高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以实际的行动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奥苏卡总理代表邦戈总统及加政府和人民,向习近平主席及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奥表示,中方在加方提出疫苗需求后迅速作出积极回应,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是首个向加援助疫苗的国家,充分展示出两国的兄弟情谊。疫苗是防疫抗疫的“杀手锏”,加方对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充满信心,相信在中方支持下,加蓬一定能最终战胜疫情,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也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加蓬国家电视台、加蓬24电视台、《团结报》等10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张婧妍、李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