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01786,.中国有色在刚果(金)迪兹瓦矿业和LCS项目竣工投产,.2020-01-17 13:22:40 ,.204471,.包睿一,.middle

中国有色在刚果(金)迪兹瓦矿业和LCS项目竣工投产

新华网布拉柴维尔1月17日电(记者 王松宇)中国有色集团投资兴建的迪兹瓦矿业和卢阿拉巴铜冶炼项目(LCS)15日在科卢韦齐举行竣工投产大会,刚果(金)总统代表卡邦达·戛纳、卢阿拉巴省省长理查德·穆耶吉等官员和中国有色集团董事长王彤宙出席大会并致辞。

迪兹瓦矿业项目全景

中国有色集团1998年走进赞比亚,相继开发了中国境外第一座铜矿山、第一座湿法炼铜厂、第一座火法炼铜厂,建成了中国在非洲第一个境外经贸合作区。从2004年走进刚果(金)到此次两个项目落成,中国有色集团在刚果(金)形成了拥有矿山、湿法冶炼、火法冶炼的完整产业链条。

来宾参观生产厂区。

卡邦达·戛纳在大会讲话中表示,刚果(金)和中国共同见证了迪兹瓦矿业和卢阿拉巴铜冶炼项目的竣工投产,这是两国精诚合作的结晶。刚果(金)政府必将始终倾听合作伙伴意见,一起释放日益强大的合力和建立新时代的伙伴关系。

LCS项目全景

王彤宙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有色集团提出了优先国际业务、优先铜业务、优先“一带一路”和非洲业务的发展战略,刚果(金)业务与此高度契合。面向未来,中国有色集团愿与刚果(金)各级政府、企业在更多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为巩固中刚友谊、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迪兹瓦矿业位于刚果(金)南部卢阿拉巴省科卢韦齐市,是中国有色集团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海外铜钴资源开发项目。现有铜金属资源量460万吨、钴金属资源量42万吨。迪兹瓦矿业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8.8亿美元,采用露天开采和湿法冶炼工艺生产阴极铜和钴盐,年产阴极铜8万吨,金属钴8000吨。

卢阿拉巴铜冶炼项目是刚果(金)首个规模型现代化火法铜冶炼项目,总投资4.7亿美元,项目一期产能为年产粗铜约12万吨、铜钴合金约1万吨,将为当地创造直接就业岗位1500个。


责任编辑:包睿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