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67779,.外贸“国家队”再迎“高光时刻” 通用技术集团进博会签约破10亿,.2021-11-06 17:54:17 ,.204428,.张青津、张婧妍,.middle

外贸“国家队”再迎“高光时刻” 通用技术集团进博会签约破10亿

一年一度的“进博时刻”如约而至。作为外贸“国家队”,通用技术集团已经连续四年参会。本届进博会上,通用技术集团与飞利浦、菲尔普斯道奇、西门子、诗董橡胶等公司在医疗器械、大宗商品、技术装备、电子消费和生活消费等方面达成采购合作。采购签约金额突破10亿美元,比去年进博会翻了一倍,创历史新高。

外贸“国家队”再迎“高光时刻”,通用技术集团进博会签约破10亿33.png

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应邀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

亮眼的“成绩单”,标注了这家以贸易与工程服务为三大主业之一的央企的不凡成就。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表示,借助进博会的“溢出”效应,集团将不断扩大优质商品进口、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外贸创新发展,当好联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桥梁和促进国际国内要素有序自由流动的枢纽。

签约破十亿,助力“黑科技”

作为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进博会为各国提供了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和增长机遇。

水驻极静电技术、AirPower超动力引擎、通用技术集团100%国产化的绿色纤维......进博会期间,飞利浦和通用技术集团联合推出的集三大“黑科技”于一身的高科技创新口罩十分“吸睛”。连续多年亮相进博会的飞利浦,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健康科技公司,也是通用技术集团的“老朋友”。据介绍,这款口罩是通用技术集团与飞利浦合作的新产品。此外,借助通用技术集团的资金物流平台,更多操作方便、性能稳定的V60无创呼吸机也将投入国内市场,为中国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外贸“国家队”再迎“高光时刻”,通用技术集团进博会签约破10亿644.png

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在集团全球采购签约活动现场致辞

作为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的以医药健康为主业的三家央企之一,通用技术集团今年在医疗器械领域的签约意向金额再创新高。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表示,

“我们愿意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中国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真诚愿望。”

外贸“国家队”,年年不缺席

在原外经贸部6家直属企业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通用技术集团有着鲜明的“外贸基因”。

历史上,通用技术集团是从事高端装备和先进技术引进的“国家队”。从引进奠定新中国工业化基础的“156项工程”,到宝山钢铁联合体、高铁动车组、三代核电等国家重点项目,通用技术集团是新中国建设和对外开放合作各个历史进程中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

近年来,该集团聚焦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医药医疗健康、贸易与工程服务三大主业,持续优化布局结构,不断强化创新驱动,着力推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据介绍,自2018年参加首届进博会以来,通用技术集团在历届进博会上的签约金额累计近20亿美元。

“得益于中国14亿人口所形成的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国内市场受到越来越多外商青睐。进博会已经成为加速全球优质展品变商品的催化剂。”通用技术集团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

外贸“国家队”再迎“高光时刻”,通用技术集团进博会签约破10亿1183.png

通用技术集团与飞利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抓住新机遇,服务“双循环”

开放带来进步,合作才能共赢。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技术不断向工业制造、医疗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广泛渗透,外贸高质量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多次亮相进博会的西门子将“以科技,共创每一天”定为自己的参展主题。作为通用技术集团重要的海外供应商之一,西门子与通用技术集团签署了继电保护监控装置及故障录波设备采购协议。采购的设备将用于孟加拉国的相关项目,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新动能。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给多重风险挑战下艰难复苏的世界经济带来暖意和期待。作为世界500强企业,通用技术集团将继续积极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担当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倡导与全球合作伙伴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服务“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张青津、张婧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