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96249,.“HSK留学中国合作伙伴计划”启动,.2021-12-16 12:57:07 ,.204452,.张靖雯、王瑞景,.middle

“HSK留学中国合作伙伴计划”启动

海外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赵晓霞)从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汉考国际承办的“基于HSK(汉语水平考试)的来华留学和预科教育研讨会”上获悉,“HSK留学中国合作伙伴计划”日前正式启动。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赵国成表示,HSK过去30多年的快速发展为提高来华留学质量和国际中文教育发展作出了贡献,应当继续努力构建国际中文教育标准体系、提升HSK考试质量。中外合作伙伴应利用好国际中文教育及HSK考试的资源、渠道和平台,为全球中文学习者打造一套以中文课程为基础,标准统一、培养目标明确的高质量中国预科课程体系,为中国和世界培养更多中文好、专业精、理解中国的优秀国际人才。

在研讨会上,赵国成宣读了首批28家“HSK留学中国合作伙伴”名单,并宣布“HSK留学中国合作伙伴计划”正式启动。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建议,HSK考试应更好地适应不同国家、不同群体的需求,要进一步深入研究英美等国关于A-Level、IB等国际教育体系经验,继续学习雅思、托福等语言考试的理念、技术和方法,不断提升考试的质量、科学性和品牌知名度。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表示,来华留学事业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而不断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点到面,从注重规模到提质增效。来华留学与预科教育,其核心都涉及如何提高中文水平,如何提高来华留学的教育质量。她建议,将预科教育前置到海外考点或孔院培训中去,共同为中国教育对外开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靖雯、王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