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71128,.金正恩向文在寅致亲笔信 遗憾年内未能回访韩国,.2018-12-30 15:27:10 ,.204009,.张霓、朱悦 ,.middle

金正恩向文在寅致亲笔信 遗憾年内未能回访韩国

1546156464270555.jpg

(图源:韩国青瓦台)

海外网12月30日电 韩国青瓦台方面30日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向韩国总统文在寅发来了信件。

据韩联社英文版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称,金正恩在2018年即将结束之际向文在寅发来亲笔信,致以温暖的问候。在这封私人信件中,金正恩呼吁朝韩双方在明年继续努力,在朝鲜半岛建立和平与繁荣。

QQ截图20181230163213.jpg

(韩联社资料图)

青瓦台发言人告诉记者,信中还强调两位领导人今年通过三次会晤推动韩朝关系得到改善,让朝韩得以脱离军事紧张和战争的恐怖。金正恩在信中表示,十分期待年内回访首尔,遗憾的是2018年未能成行。但他也表示会继续关注相关局势动向,将积极寻求机会回访首尔。

“他(金正恩)明确表示,希望在2019年经常与文在寅会面,以推进有关和平与繁荣的讨论,并表示有意共同解决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青瓦台发言人说。(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张霓、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