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71345,.连胜文提国民党世代交替:缺的是能改变现状的人 ,.2018-12-31 13:59:05 ,.204369,.汪梦唐、朱箫,.middle

连胜文提国民党世代交替:缺的是能改变现状的人

1546236066336047.jpg

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12月31日电 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近日表示,他主张,让65岁以上,长期表现杰出的资深区域“立委”,升做不分区“立委”,而让青壮世代竞选区域“立委”。国民党不缺少数样板,缺的是能改变现状的人。对此,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30日也表示认同:“‘立委’年轻化是国民党年轻化的第一步。”

综合中时电子报和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连胜文28日在脸书上发文指出,国民党世代交替已经喊了超过十年了,但“执政”时不做,等到现在“在野”时就变得更困难了,因为各种资源更加紧缺了。

连胜文也批评道,有些国民党人执着于“用人不分蓝绿”的迷思,找一堆跟国民党理念价值完全不同的人组成团队,“国民党一垮,这些人也就跑了!”这样下来,党内人才即便表现好,辛苦付出,也都心灰意冷了。

连胜文还指出,必须承认国民党内像蒋乃辛或之前的蔡正元这种愿意主动让位的人并不多,所以他主张,让65岁以上,长期表现杰出,同时还有意愿服务的资深区域“立委”,升做不分区“立委”,而让青壮世代有意愿者,去竞选区域“立委”,这样才能兼顾经验与冲劲,发挥最大的战力。

蔡正元30日在脸书回应道,“连胜文的话值得深思”,现在还不太迟,不如从下届“立委”提名开始,凡六十五岁以上优秀“立委”转任不分区,把位置腾出来给年轻人。蔡正元更强调,“立委”年轻化是国民党年轻化的第一步,这步如果明年跨不出去,国民党就无法向台湾民众交代。

据了解,台湾立法机构共有113席“立委”,从各区域选出的只有73席,其他是“原住民”6席及不分区34席。不分区“立委”不需要竞选,由参选政党自行推荐。(海外网/汪梦唐)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汪梦唐、朱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