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95371,.78岁韩国男子日本大使馆前纵火烧车 车内载24个瓦斯罐,.2019-07-19 08:23:00 ,.204280,.刘强、徐亦超,.middle

78岁韩国男子日本大使馆前纵火烧车 车内载24个瓦斯罐


1563494971696629.png

现场图

海外网7月19日电 据韩国《首尔经济》报道,19日凌晨,78岁的男子金某在位于首尔的日本驻韩大使馆前纵火烧车,造成全身被烧伤。由于恰逢韩日矛盾不断升级的“敏感时刻”,事件立即引发舆论关注。

image.png

现场图

报道称,根据韩国警方和消防部门推测,金某将一辆汽车停在日本使馆入口前的人行道后,在车内纵火。车内发现了24个瓦斯罐和汽油等易燃物质。

火势10分钟即被扑灭,金某因伤势严重被送院治疗。他尚能呼吸,但交谈困难。

image.png

现场图

初步调查显示,事发车辆是金某从熟人处借来的。纵火前10分钟,他曾打电话告诉朋友,“我开车去日本大使馆了”。据了解,金某的岳父,是日本强征劳工受害者。

韩国警方推测,最近,日本为回击强征劳工诉讼,对韩国采取出口管制。金某为发泄不满纵火烧车。目前,金某的详细作案动机仍在调查之中。(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刘强、徐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