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02674,.要参选?柯文哲组"台湾民众党" 8月6日办创党大会,.2019-07-31 19:29:41 ,.204264,.杨佳、李方及,.middle

要参选?柯文哲组"台湾民众党" 8月6日办创党大会

222.png

柯文哲(“中央社”)

海外网7月31日电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31日晚宣布,将于8月6日组成“台湾民众党”。

柯文哲宣布组党

报道称,台湾地区2020“大选”白热化,蓝绿两党都已确定人选,但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和台北市长柯文哲是否参选,备受各界关注。如今,台北市长柯文哲确定组党了,名称就叫“台湾民众党”,目前已完成“内政部”登记,8月6日举办创党大会。台媒称,柯文哲经常被外界点名是蔡英文连任的最大威胁。柯文哲认为自己是“台湾社会最大公约数”。

台媒:或为致敬蒋渭水

台媒认为,柯文哲组党是为了致敬蒋渭水。柯文哲2018年8月19日被问及是否组党时,并未否认。当时就有消息传出,柯文哲想筹组政党,且会致敬“反殖民运动”领袖蒋渭水,以蒋渭水组成的“台湾民众党”作为党名。当时柯文哲回应,“他连我党名都取好了。”

蒋渭水生于1891年,是台湾日据时期时的医师、民族运动者,也是台湾文化协会、台湾民众党的创办人,被认为是日据时期“反殖民运动”的领袖之一。蒋渭水在汉文化的薰陶下产生了民族认同,对受到日本打压的汉人深感同情。

港媒:“私烟案”或强化柯文哲参选决心

据“中评社”报道,民进党最近爆发私烟事件,事件发酵10天仍未平息。最近多个民调显示私烟事件对于蔡英文当局士气的重挫。这是继去年“九合一”选举之后,民进党面临的重大挑战,面对这个重大事件,不只国民党党团每天“追打”,想必也更强化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参选2020的决心。

有民进党“立委”称,柯文哲如果参选,对民进党影响比对国民党大,看到民进党受到私烟事件影响,想必柯文哲会评估对自己选情更加有利,柯文哲参选2020的心意可能更加笃定。(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杨佳、李方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