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65575,.福奇:如果美国早些采取措施 本可以挽救更多生命,.2020-04-13 07:46:53 ,.204009,.张霓、李萌,.middle

福奇:如果美国早些采取措施 本可以挽救更多生命

微信截图_20200413074318.jpg

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4月13日|战疫全时区】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疫情应对特别小组成员福奇12日表示,如果在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政府就采取措施,本可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综合CNN及福克斯新闻报道,福奇12日接受了CNN一档节目的采访。当被问及如果美国在2月或者3月中旬就采取保持社交距离、居家等措施,是否可以避免许多患者死亡时,福奇回答称:“我的意思是,显然,从逻辑上来说,如果有一个持续推进的过程,而且能更早开始缓解(疫情发展),就本可以挽救生命。没有人会否认这一点。”他也补充称:“这类决定涉及的内容很复杂,但你是对的。我的意思是,很明显,如果我们从一开始就采取彻底的封锁措施,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但当时很多人反对采取这些措施。”

在主持人提问福奇,为什么美国政府直到3月中旬才发布推荐保持社交距离的指南,相比美国顶级健康专家发出建议的时间推迟了3周,福奇解释说:“正如我多次说过的,我们是从纯健康的角度来看待它的。我们提出建议,通常建议会被采纳。但有时不会。”

福奇还预测,美国“至少在某些方面回归正常生活可能会从下个月开始”,但他也指出做出这种预测难度很大。他还警告称,疫情可能会在秋季出现反弹,但他希望美国到时候能比疫情最初暴发时有更好的准备。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3日6时3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84万例,共计1840093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550016例;死亡病例21994例。与前一天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5113例;新增死亡病例1605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张霓、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