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41925,.乌克兰总统反对西方炒作"入侵日" 当天将升国旗奏国歌以示团结,.2022-02-15 10:21:00 ,.204521,.汪晓宇、张琪,.middle

乌克兰总统反对西方炒作"入侵日" 当天将升国旗奏国歌以示团结

7064028349621977095.jpg

乌克兰总统

海外网2月15日电 据路透社14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当天发布法令,要求乌克兰所有乡镇在16日10时升国旗、奏国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4日向全国发表视频演说,表示西方将2月16日渲染为“乌克兰遭到军事攻击的日子”, 这夸大了事实,乌克兰会让这一天变成“团结日”,升旗向世界展示乌克兰的团结。

彭博社等一些西方媒体机构援引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等美国官员的言论,声称俄罗斯16日将“入侵”乌克兰。泽连斯基在视频演说中表示,“他们(西方媒体)说2月16日会成为‘进攻日’,而我们会让它成为团结日。他们反复渲染这一天是发起军事行动的日子,只是想吓唬我们,乌克兰将在当天升国旗、奏国歌,向世界展示我们的团结。”

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尼科连科等多位乌克兰官员强调,泽连斯基对外国媒体的报道持怀疑态度,他认为16日不会发生“入侵”。泽连斯基长期以来一直表示,西方国家夸大了(俄罗斯)即将发动“入侵”的可能。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随后表示,美国没有预测“入侵”的具体日期,只是警告随时可能发生进攻。

俄罗斯14日表示,准备继续和西方对话,以化解安全危机。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指出,除了彭博社、《明镜周刊》和不知名的美国信源外,没有人掌握这样的信息(所谓“入侵日”)。“但很明显,在没有使乌克兰彻底崩溃之前,那些策划者不会罢休。”(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汪晓宇、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