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58010,.巴黎地区野狼出没 多地惊现被掠食动物残骸,.2017-01-16 10:56:17 ,.204267,.樊小菲,.middle

巴黎地区野狼出没 多地惊现被掠食动物残骸

9.jpg

海外网1月16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以观察野狼为专业的两家协会言之凿凿:野狼在大巴黎地区再现,目前有3匹。

2015年9月中旬在埃松省(ESSONE)埃唐普(ETAMPES)西边听到了狼“特有的”嗥叫声。2016年4月在伊夫林省(YVELINES)的MONFORT-L’AMAURY发现了一个狼穴。同年5月11日在谢伏勒兹谷地(VALLEE DE CHEVREUSE)发现了一头被掠食的动物残骸。去年12月,经过5个小时的跟踪之后,在ARPAJON(埃松省)西南部发现了野狼的足迹。还有,12月28日深夜在朗布耶(RAMBOUILLET,伊夫林省)森林里发现了两头狍子的尸体。所有的这些发现都记载在册,像船上日志一样,证据确凿。

为了证实“野狼又回到了大巴黎地区”的论点,野狼观察所协会(L’OBSERVATOIRE DU LOUP)的15名专家(地理学家、生物学家)提供了新的材料。协会主席让-吕克·瓦莱利1月15日声称:“我们与‘与狼同盟’协会(ALLIANCE AVEC LES LOUPS)合作,自去年4月以来收集了许多材料。现在有3头野狼在巴黎地区南部定居。已经确定它们出没的两大块分散的地带。一处在埃松省北部和伊夫林省南部交界段,面积4万公顷,有两头野狼出没。另一片在埃松省南部和塞纳-马恩省(SEINE-ET-MARNE)中部,面积6万公顷,只有一头独狼。”

两家协会特别举出了朗布耶森林里两头狍子“深夜在其栖息地”被捕食的例子。“这两头野生动物的尸体相隔5米,其脊椎都被折断,身上没有枪击或被撞击的痕迹。其中一头重15公斤,喉咙被咬破,红内脏(心、肝、肺、肾)被吃掉。胃和肠子被撇到一边。头部被带走。这是野狼典型的捕食方式。”

伊夫林省负责“节制有害动物”的捕狼队队长若埃尔·德鲁耶等待“眼见为实”。他表示:“由于野狼不断繁殖,总有一天会在巴黎地区再现。但我非常谨慎。我和我的同事最近几个月未接到明确的情报,在对动物的残毛和粪便进行基因分析化验的结果未确认是野狼之前,我不表态。”

大巴黎地区国家林业局(ONCFS)的负责人塞德里克·巴叶也说:“我们的立场未改变,没有基因证据。我们不隐瞒任何事情好。”他的同事埃里克·昂森强调:“野狼肯定会抵达巴黎地区,但目前我们没有任何确实的证据。”

不必恐慌

经常来森林里散步的人并不担心。每天带狗来散步的妇人瓦莱丽说:“我猜想野狼会远离居民。野狼回来很好,它们捕食动物总比猎人猎杀动物好。”

其他人显得比较困惑。73岁的约瑟高声说:“必须把它们清除。这里不是它们的家,让它们回到山里去!”

责任编辑:樊小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