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88704,.蒙特利尔第三届欢乐春节庙会圆满落幕,.2019-01-28 13:54:19 ,.204262,.张嘉诚,.middle

蒙特利尔第三届欢乐春节庙会圆满落幕

庙会重要嘉宾与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海外网1月28日电 当地时间1月26日上午11点,蒙特利尔第三届欢乐春节庙会在市中心的加鼎广场举行,庙会现场人声鼎沸,宾客络绎不绝,不仅吸引了大批华人华侨同胞,更让无数国际友人流连忘返,赞叹中华文化的魅力,会场内外一片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中国新年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图片1.png

蒙特利尔第三届欢乐春节庙会现场

蒙特利尔第三届欢乐春节庙会由蒙特利尔115家华人社团联合举办,近千名演员和义务工作者积极参与,是蒙特利尔规模最大的春节文化活动盛会。加拿大总理Justin Trudeau,联邦国会参议员胡子修,众议员谭耕、Alexandra Mendès,魁北克省议员Gaétan Barrette,蒙特利尔市议长Cathy Wong,Brossard市长Doreen Assaad,Lassalle 市长Manon Barbe等发来贺信。

春节庙会名誉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陈学明总领事致词

蒙特利尔市长普朗特出席庙会并致词

本届春节庙会的名誉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陈学明总领事,边志春副总领事等一行出席了本次庙会并致词,陈学明总领事在致词中表示,庙会自举办以来,吸引了数万民众参与,为侨胞们带来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也为当地社会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与各族裔民众共同分享节日的喜悦,相信庙会活动会越办越好,将中加两国人民更加紧密地联结在一起。

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谭耕出席并致词

欢乐春节庙会筹委会主席张仕根致词

蒙特利尔市长Valérie Plante,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谭耕,联邦国会议员Alexandra Mendès,魁北克省议员GAETAN BARRETTE,LaSalle市副市长及市议员Nancy Blanchet,Brossard市议员许加楠,欢乐春节庙会筹委会主席张仕根等出席庙会并致词。普朗特市长高度赞扬了华人社区所展现出的团结互助,开放包容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充分肯定了华人群体在蒙特利尔多元文化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并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随后,陈学明总领事,普朗特市长,谭耕议员及张仕根主席等嘉宾为舞狮点睛,并一起用中文为大家拜年,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陈学明总领事与张仕根主席为舞狮点睛

陈学明总领事及张仕根主席亲切慰问现场百岁寿星

从上午11点到下午6点,来自蒙特利尔各个社团的华人演员们在庙会主舞台表演了舞狮、民乐、舞蹈、歌曲、武术、相声、快板、太极、京剧等一系列文艺节目。主舞台周围设置了20余个展示中华文化和才艺的摊位,京剧、书画、剪纸、变脸、刺绣、灯谜、茶道、香道、针灸、传统工艺品和服饰、中华美食等摊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络绎不绝的人群将一至四层的加鼎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陈学明总领事一行走访庙会各展位,并与在场中国文化传播者亲切交谈

众嘉宾与演出人员及义工共同庆祝本届春节庙会圆满成功

据主办方统计,本次庙会近5万人现场观看了舞龙舞狮、传统武术、戏曲、民族舞蹈、歌曲以及书法、国画、茶道、中医、美食等展览。本届庙会充分体现了蒙特利尔华人团结一心的强大凝聚力,以及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传统文化的精神。欢乐春节庙会已成蒙特利尔多元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节庆活动,让海外的华人华侨共同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中国春节。(文/图 常建国)

责任编辑:张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