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72747,.辽科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全育人”报告会,.2019-11-28 10:39:58 ,.204271,.张阳,.middle

辽科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全育人”报告会

11月22日,辽宁科技大学举行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全育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六位不同岗位上的典型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学校主要领导,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

QQ截图20191128104028.jpg

校长张志强表示,6位代表的报告非常精彩,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虽然他们岗位不同、经历不同,却都具备了优秀教职工的共同特点,一是具有坚定的育人理想和信念、二是具有高尚的人格品质和职业道德,三是具有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精神,希望全校教职工向他们学习,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自觉培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志强指出,“三全育人”工作是党中央对新时期德育工作的要求,构建“三全育人”德育模式,有利于增强德育实效性,推动高校德育创新发展,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就是坚持学校正确办学政治方向。我们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办学治校的全过程,落实到全体教职工的工作职责中,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要增强做好“三全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所有部门和学院都要始终着眼于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切实将各部门育人的涓涓细流汇聚成推进育人的合力,实现人人育人、事事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的生动局面,探索出一批具有辽科大特色的示范性育人项目和品牌。

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务必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广大教师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以深厚的学识修养赢得尊重,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风气,教育学生自觉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

要牢牢树立“三全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用爱呵护、用力前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着力形成有效资源向育人环节聚集、政策导向向育人环节倾斜、教师精力向育人环节汇聚的良好局面,切实把“三全育人”工作做细做实做优,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学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图文:安思齐 张璐)

责任编辑: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