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78202,.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机电系统创新设计赛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开幕,.2019-12-08 10:33:09 ,.204271,.林佩瑶,.middle

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机电系统创新设计赛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开幕

“创新激活梦想,智能引领未来”,12月7日,“2019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机电系统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

QQ截图20191208103622.jpg

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机电系统创新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共同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同济大学协办,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本届大赛设咨询与指导团队,顾问委员会由9位院士组成,技术委员会由16位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组成,总决赛评委邀请11位领域专家出席。

QQ截图20191208103637.jpg

教育部高等学校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大赛组委会主任、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晓锋,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杨绍卿,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黄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史树敏,以及来自全国各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QQ截图20191208103655.jpg

据悉,这项聚焦智能机电系统方向的全国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自启动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首届大赛以“智能机电系统创新设计与综合实践”为主题,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两个组别,共收到来自全国科研院校设计仿真类和实物开发类参赛作品434项,最终来自53所高校的90件作品脱颖而出获得进入全国决赛的资格。开幕式结束后,决赛参赛队伍面向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展开现场项目汇报、作品演示、专家问答等环节。

QQ截图20191208103737.jpg

据组委会介绍,作为一项全国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活动,本届大赛为首次举办。智能机电系统技术是当前具发展潜力、发展前景的高新技术,是当代各种先进理念、前沿技术的人工智能融合体。全国大学生智能机电系统创新设计大赛的创办旨在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立足当前最具发展潜力、发展前景的智能机电系统技术,就是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年牢记使命,主动融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图文:钱碧瑶 万冬)

责任编辑:林佩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