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80065,.绥化学院举行“一二•九”运动八十四周年学生先优表彰大会,.2019-12-11 11:04:03 ,.204271,.林佩瑶,.middle

绥化学院举行“一二•九”运动八十四周年学生先优表彰大会

12月9日晚,绥化学院举行“一二•九”运动八十四周年学生先优表彰暨第十六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大会以”弘扬爱国精神,担当青春使命”为主题,绥化学院近千名师生参与。

QQ截图20191211110528.jpg

绥化学院党委书记冉庆国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QQ截图20191211110538.jpg

绥化学院校长张凤武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QQ截图20191211110552.jpg

QQ截图20191211110613.jpg

QQ截图20191211110620.jpg

大会采用表彰展示与文艺演出相结合的形式,实现了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的有机融合。开场舞《红船》,以嘉兴南湖的红船为背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引导同学们自觉把“红船精神”融入血脉,不断汲取力量;朗诵《与妻书》,荡气回肠又缠绵悱恻的一字一句中,讲述福州革命烈士林觉民为民族复兴与妻诀别的故事,展现了革命烈士顶天立地的家国情怀。梦天使合唱团带来的《爱的守望》用柔美的旋律,细数绥化学院3万余名师生与留守儿童难以割舍的点滴,用悠扬、细腻的歌声唱出绥化学院学子对留守儿童最深沉的爱。“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青春献给您,我的母亲,我的中国……”听障大学生带来的舞蹈《我的祖国》,以其灵动的舞姿,展现了他们热爱生活、奋勇追梦、自强自立的风采,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全情投入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民乐合奏用厚重弦音诉说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故事,旋律跌宕起伏,激情澎湃,扣人心弦,让人意犹未尽。大会在喜庆欢乐的舞蹈《爱我中华》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图文:贾孟杰 杨芝豪)

责任编辑:林佩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