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80826,.宁夏大学多举措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2019-12-12 12:54:52 ,.204271,.林佩瑶,.middle

宁夏大学多举措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12月5日至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在银川举行,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宁夏大学迅速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组成全会精神宣讲团,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宣讲活动,面向基层,贴近师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12月4日、12月9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玲带头宣讲,分别到宁夏大学和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师生交流学习体会。她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办好自治区高等教育,培养合格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QQ截图20191212125530.jpg

宁夏大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现场

12月10日,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炯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并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他要求广大师生深入学习理解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把制度自信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全过程,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灵。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政治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努力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他强调,广大教师要结合高校担负的使命任务,结合学校的发展目标定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广大青年学生要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QQ截图20191212125631.jpg

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炯宣讲

学校还精心组织,选派精兵强将形成宣传合力。宁夏大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宁夏大学关工委“五老”报告团集体备课,在全校范围内预计开展30场集中宣讲,为广大师生提供系统、深度的针对性解读,确保师生全覆盖。12月11日起,讲师团成员带着信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中国制度  实现中国之治》等为题,深入信息工程学院、直属单位党委等单位展开宣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宣讲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宣讲好全会精神,关键是要运用师生们听得懂、听得进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同学的学习成长联系起来,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广大学生心中。”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李福明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师生集中学习讨论全会公报,从教研角度出发,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力争在第一时间让全会精神在思政课上“活”起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钱容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会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准确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去,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让全会精神在思政课上“活”起来。

全校各级党组织也迅速行动,结合本部门(单位)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紧抓实,统筹推进。围绕全会主题,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通过举办研讨班、报告会和集中宣讲活动等,抓好干部师生的理论学习研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规范组织生活,以“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形式,推动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上来。(图文:安思齐 胡玥 张景 雷慧)

责任编辑:林佩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