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81464,.北京林业大学首届“北林榜样”颁奖典礼举行,.2019-12-13 10:50:09 ,.204271,.林佩瑶,.middle

北京林业大学首届“北林榜样”颁奖典礼举行

12月10日,北京林业大学首届“北林榜样”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QQ截图20191213105342.jpg

根据“北林榜样”评选办法,经基层党组织推荐、专家评委会、大众评审团评选、校党委常委会审议、校内公示等程序,共有9名候选人(团队)获得“北林榜样”荣誉称号。

他们是生当自强,永不言弃的退休教师李健;新中国林业人的杰出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舫;育人育心,用温暖关爱青年学子的“阳光优材”导师团队;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科技部最美野外科技工作者朱清科;言传身教、勇于创新,带领学生科技创新的好老师翁强;扎根一线、潜心教学,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刘燕;三十七年如一日,坚守平凡岗位的党政办公室干部甄同爱;聚焦特殊儿童,将爱心薪火相传的彩虹宝贝志愿团队;爱国励志、奋发有为的退役大学生刘国庆。

此外,经校友会推荐,扎根西藏、爱校荣校的优秀校友刘金凤、潘文红夫妇获得“北林榜样”特别提名奖。雷光春、森林经理学科外业抗洪抢险团队、王铁梅、杨哲、康峰共5名候选人(团队)获得“北林榜样”提名奖。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表示树立“北林榜样”意义重大。这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必将引领全校师生爱党报国,砥砺奋进方向。

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表示,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向榜样学习,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学习工作,不断开拓创新,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林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颁奖典礼仪式上通过播放视频、现场感言、颁授奖杯、献花致敬等方式,讲述了榜样故事,感受了榜样情怀,传递了榜样力量。

本次“北林榜样”颁奖典礼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承办。来自学校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师生代表700余人共同观看了颁奖典礼。6000余人通过北京林业大学官方微博的直播在线上进行了观看。

据悉,“北林榜样”是经学校党委批准的校级优秀个人或团队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1次,每届不超过10个,另外根据情况设置若干个提名奖。北京林业大学全体在校教职工、学生和离退休教职工,皆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加评选,优秀校友代表经评选可获得特别提名奖。(图文:贾孟杰 刘尧)

责任编辑:林佩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