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06508,.浙江财经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2020-06-04 15:26:59 ,.204271,.张阳,.middle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6月3日,浙江财经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学校举行。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等20余家机构发来贺信、贺电。

图片 1.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植物病理学家陈剑平,三农问题专家、教授温铁军,浙江财经大学校长、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理事长钟晓敏,副校长李占荣,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副理事长单位代表、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江丕贤,钱塘新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沈水良,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宣传中心副主任孙燕勤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图片 4.jpg

钟晓敏指出:“浙江财经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是浙江省首个依托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创办的探索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创新的机构,将针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基础性、公益性、前瞻性研究,是致力于乡村振兴的“政校企村”四位一体的科研、实践与系统创新平台。研究院的成立,将为乡村产业振兴、乡村治理、乡村品牌、乡村建设、乡村金融等方面提供理论研究、智力支持和社会服务。”

图片 2.jpg

浙江财经大学校长、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理事长钟晓敏致欢迎词

江丕贤指出:“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合作是浙江财经大学和省农信联社的天然融合,能充分发挥高校科研、组织方面的优势和浙江农信系统金融、服务的优势。”

图片 3.jpg

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江丕贤致辞

会上举办了“乡村振兴论坛”。论坛专家认为研究院的成立恰逢乡村振兴工作从生态益居、生活富裕、乡风文明阶段向产业兴旺、治理有效的阶段转变、迈进的关键节点,彰显了时代担当和勇立潮头的创新豪情。同时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各级政府、高校、社会资本意识到,思想、青年、科技是配置优势资源进入乡村的能量源,认识到从海洋到珠穆朗玛、从热带到寒带,地理气候多样性是中国农业的竞争优势,认识到农业生物工程、中药现代化国际化、互联网场景下的运营模式创新,是实现农村产业兴旺,持续提升我国农业附加值,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重要载体和路径。(贾孟杰 浙江财经大学供图)

图片 5.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做主旨报告

图片 6.jpg

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做主旨报告

图片 7.jpg

义乌市城西街道何斯路村党支部书记何允辉做主旨报告

图片 8.jpg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魏遐主持论坛

责任编辑: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