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01066,.佛教禅院藏身“迪士尼” 只有新竹见得到,.2017-02-04 15:24:43 ,.204263,.姜舒译、刘凌,.middle

佛教禅院藏身“迪士尼” 只有新竹见得到

8-1.jpg

佛陀世界有许多寺庙和精舍,园方保留原童话世界中的城堡建筑设施。(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9-1.jpg

佛陀世界有许多寺庙和精舍,园方保留原童话世界中的城堡建筑设施。(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海外网2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日网络上一张高耸的城堡照片,引发台湾网友讨论。这是在新竹县关西镇大竹坑地区一座原本是仿迪士尼游乐园的“童话世界”,20年前由来自高雄某精舍的法师买下,建造寺庙与禅修院,打造成“佛陀世界”,仅星期六、日限制人数登记开放参观。

“佛陀世界”是一座临山面湖的山坡地,靠近石门水库后池西南侧,从山上俯瞰水面波光一览无遗,总占地约20多公顷,原本属于新竹县关西镇马武督,曾是风光一时的“童话世界”游乐园,后童话世界因石门水库旅游退烧而歇业。

园区内有观音亭、禅修院与多个修行人士使用的地区,还有一座高耸的城堡建筑,但城堡内目前并没使用。由于时间已久,城堡周边长出许多杂草,还有树木从城堡窗户旁长出,在阳光的照耀下,斑驳的城堡围墙,搭配树丛,更显沧桑。

园方表示,城堡照片在网络疯传后,近期每到假日一下子涌入两、三百位游客,真的无法负荷,若有游客在无人管理的城堡内发生事情,他们无法负责,因此只有六、日限制人数开放登记免费参观,希望游客能够给修行人士一个清净的环境。

地址:新竹县关西镇大竹坑23号

电话:03-5872616

交通:自行开车行驶台三线→关西高中路口接中山东路→转竹28线行驶约20分钟后即抵达


责任编辑:姜舒译、刘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