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38302,.《中国集团公司30年》出版发行,.2019-09-29 16:31:33 ,.204450,.纪爱玲,.middle

《中国集团公司30年》出版发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求推动改革发展,努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组织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近日将在全中国发行,献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国集团公司30年》共十章,全书38万字。这是中国第一部系统研究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引领集团公司发展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顶层设计的著作;阐述了中国集团公司孕育、创立、发展、壮大和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历史进程、主要成就和独特贡献。30年来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与中国集团公司风雨兼程、共同成长。《中国集团公司30年》记录30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不断推进集团公司做大、做强、做优,做出特色的宏伟画卷;书写中国集团公司经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步发展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壮丽篇章。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成立于1987年国务院决定组建集团公司之际,是为指导帮助企业联合、重组、改制成为大型集团公司所设立。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现有以中央企业为主体200多家企业会员,主要是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中促会成立30年多年来,已发展成为中外跨国公司对话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是参与国家重大经济决策的高端智库。(《中国集团公司30年》出版方 供图)

责任编辑:纪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