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9871,.陕西“博士服务团”:初心落行动,使命扛在肩,.2020-02-29 08:19:00 ,.204341,.张阳,.middle

陕西“博士服务团”:初心落行动,使命扛在肩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险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这是陕西省第六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招商局副局长杜轶群抄在工作日志上的一句话。

疫情发生后,杜轶群主动请求到最危险的地方去,随即被编入辖区抗疫指挥部下属的“疫情控制和医疗救护组”,负责辖区内重症病人和高危疑似病人住院、转院的指挥调度工作。

1.jpg

右一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招商局副局长杜轶群

在疫情最严重时期,他深入一线,冲锋在前,不顾个人安危,与病人家属一起,进病区,抬轮椅,转运病患。他率领专班其他同志,当先锋,打头阵,确保病人在运送过程中有效隔离,科学施控,不造成二次扩散。截至目前,他负责的病患全部治愈出院,转运过程中未出现一例病情恶化,未造成一起接触性传播,圆满的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为有效控制沣西新城疫情筑起坚实防线。

2.jpg

杜轶群在病房内倾听患者诉求

在榆林抗疫一线的姜超也是省第六批“博士服务团”的成员。疫情发生后,他临危受命,担任榆林市第二医院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副组长,负责全院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控培训工作。他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火速返岗,不分昼夜,并且多次谢绝上级安排的休息,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他紧紧扭住院内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环节,织密防控网,不留任何死角和空白,做到科学防护,确保院内医护人员零感染。姜超说:“我的任务就是保护好我们的医护工作者,让他们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抗疫斗争。”

 一级防护措施下的姜超

疾风知劲草,板荡现诚臣。疫情发生以来,第六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主动作为,在战疫一线上尽职尽责,率先垂范,用普通的身影,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见山)

责任编辑: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