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99379,.《2020年陕西蓝皮书》正式对外发布,.2020-05-26 15:56:43 ,.204341,.纪爱玲,.middle

《2020年陕西蓝皮书》正式对外发布

5月26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5本《2020年陕西蓝皮书》正式对外发布。其中,涵盖了对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深入研究,《陕西社会发展报告(2020)》认为,今年陕西社会将得到更加平衡充分的发展。

据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白宽犁介绍,《陕西社会发展报告(2020)》共包括“总报告”“社会调查篇”“社会建设篇”“社会治理篇”“区域发展篇”等部分内容。《报告》按照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部署,以系统性、前瞻性、整体性、持续性的眼光提出应对策略和实践举措。

“总报告”指出,2019年,陕西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全省社会建设在城乡居民收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全民健康水平提升以及稳定就业等诸多方面取得一系列新成就。展望2020年,“总报告”认为陕西将深入推进社会发展各领域改革,增强社会发展活力和创新活力,贫困地区和贫困农村社区将基本全面脱贫,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陕西社会将得到更加平衡充分的发展。

另外,“社会调查篇”聚焦2019年社会热点焦点事件,将为今年陕西社会发展和建设从政策措施、工作指向和推进策略等方面提供参考;“社会建设篇”对全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智慧社区建设等多个领域提出了发展对策;“社会治理篇”突出陕西在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多维探索与具体实践;“区域发展篇”紧扣区域、城市发展进程中的关键节点和政策热点,为陕西不同区域空间治理实践积累多领域经验。

据悉,《陕西蓝皮书》是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组织编撰的原创性、实证性、专业性、连续性年度智库产品,主要是反映专家团队对每一年度陕西各领域发展态势与未来趋势的深入分析和科学预测。从1998年至今,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已累计推出了66部《陕西蓝皮书》。(张旭东)

责任编辑:纪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