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74504,.益阳沅江:加强电动车管理,引领文明出行新风尚,.2020-09-11 16:34:45 ,.204450,.张靖雯,.middle

益阳沅江:加强电动车管理,引领文明出行新风尚

“现在大街上的交通秩序好多了。以往大街上总能看到无牌无照的电动车出行,现在基本没有了,出行更安全了。”9月11日,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的张大爷,在外出购物时,看到大街上有序的交通,对老伴说道。

2020年来,沅江市高度重视电动车出行安全。5月份以来,开展了电动车整治行动工作,一方面加强了管理力度;另一方面,为群众办事开通绿色通道,特别是农村地区,在各农村相关部门和人口、面积较多、较大的村设注册、备案登记办理点,方便群众,提高效率。

在该市9月4日召开的电动车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副市长、市道安委主任王倜夫强调,要将电动车整治作为化解县域交通安全风险,推动县域工作的重要任务,抓实抓细。“电动车是一大事故危险源,整治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要坚持纵向推动,横向推进,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该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在严格管理的基础上,还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宣传,发动党员干部开展文明劝导,引导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得到了当地百姓的积极支持。

通过一系列的工作举措,该市电动车整治效果明显。“现在,电动车司机更守规矩了,老百姓出行方便、更安全了。”该市不少市民表示。(吴铁芳)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