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00280,.2020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在四川乐山召开,.2020-10-22 15:38:00 ,.204450,.张靖雯,.middle

2020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在四川乐山召开

10月20日上午,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的“2020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在四川省乐山市大佛剧院开幕,大会解析研学旅游市场,共享研学旅游发展经验,启动疫后旅游发展新引擎。专家学者以及全球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位行业代表应邀参加线上/线下会议。

大会现场

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将研学旅游作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充分利用四川得天独厚的资源,主动顺应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加快培育研学旅游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精心打造一批经典研学旅游产品路线,让“诗”与“远方”有了完美结合,成为广受青少年游客青睐的旅行“打卡地”。

乐山自古就是文人雅士向往的“游学圣地”;乐山山水人文之观造就了研学旅游的天然优势;乐山精心培育打造“乐游嘉学”的地域品牌;乐山坚定扩大开放推动研学旅游的国际合作。

世界研学旅游组织(加拿大)四川代表处揭牌

大会现场,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成员亮相;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宋铭和世界研学旅游组织执行主席杨振之为世界研学旅游组织(加拿大)四川代表处揭牌;世界研学旅游组执行主席杨振之发布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促进全球研学旅游发展宣言》;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专委会主任陈安泽发布世界研学旅游组织《研学旅游基地认证标准》《研学旅游导师认证标准》《研学旅游地质地貌导则》《研学旅游生态环境导则》,并做相关解读。

在大会中乐山还发布了全域研学旅游产品。乐山围绕“乐游嘉学”的主题,以世界研学旅游组织落户乐山为契机,按照世界研学旅游的标准,整合资源、创新思路、完善要素、设计产品,首批推出6条具有乐山特色、富有地域文化的研学旅游主题线路。其中包括:线路一: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自然教育研学游;线路二:以“丹青山水,禅意嘉州”为主题的佛禅文化研学游;线路三:以“茶语禅心,悠然听茗”为主题的茶文化研学游;线路四:以“学习技艺,传承文化”为主题的非遗研学游;线路五:以“乐山味道,美食留香”为主题的美食文化研学游;线路六:以“武旅融合,行走自己的江湖”为主题的峨眉武术研学游。

随后,主办方负责人宣布马来西亚吉隆坡为2021世界研学旅游大会举办地,并向2021世界研学旅游大会举办地城市代表进行授旗。

交接旗仪式

大会期间,同时举行“世界研学旅游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和“研学旅游对青少年成长的意义”两个平行研讨会、“乐山之夜”特色体验活动;组织参会嘉宾考察《探索古今 问茶峨眉》、《研世界遗产 习石窟文明》、《研古法造纸 传匠心之道》三大研学课程;举办乐山研学主题成果展等。

据了解,世界研学旅游组织(WRTO)前身为世界地学旅游组织,于2014年2月16日在加拿大成立。2019年5月,正式更名为世界研学旅游组织(WRTO),2019年8月,落户四川。作为从事研学旅游相关理论和实践研究的国际性非营利性机构,世界研学旅游组织机构旨在整合文化、旅游、教育等各界资源,建立一个全球高端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交流平台,推进全球旅游业和教育业的融合,促进研学旅游发展的科学化,推动人类文化可持续发展。机构由来自全球五大洲的联合主席团领导,汇集全球研学旅游研究专家学者、官员和经营管理者,为研学旅游业的发展提供全球智库。(文/图 杨涛)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