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14941,.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2020-11-12 09:14:00 ,.204450,.张靖雯,.middle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2020年10月30日下午,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自力带领护理团队前往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茅垭中学及茅垭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急救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200余名中、小学生接受普及培训。

培训活动中,唐自力围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活动内容作讲话,他强调,活动的开展旨在培养中、小学生的急救理念,提升自救能力,以便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为生命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急救技能步骤精讲,医护人员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护技巧,针对生活中遇到的突发状况如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清除及止血包扎内容等进行了现场演示,促使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各项救护技巧、掌握心肺复苏要领,医护人员还手把手向同学们传授了急救手法和注意事项,让同学们体验了医院自制急救游戏软件的闯关训练。

1605143865(1).png

1605143879(1).png

1605143895(1).png

1605143903(1).png

学生们纷纷反馈,通过这次急救普及知识进校园活动,充分认识到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的重要性,同时掌握了自救互救的方法和技巧,增强了安全意识。

1605143941(1).png

遵医附院以树立“大健康”为理念,围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活动主题,不断丰富和延展培训内容,持续提升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公众覆盖范围,已对遵义市区多家中、小学校开展了急救普及知识活动。为了让医院优质护理资源更好下沉,在更多的中、小学生中普及急救技能,活动还将延续到贵州省更多的农村、贫困地区中小学校。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