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62452,.南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金平在2021年江西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作交流发言,.2021-01-18 09:14:21 ,.204450,.张靖雯,.middle

南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金平在2021年江西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1月15日上午,2021年江西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南昌师范学院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学校领导王金平、徐求真、殷剑、谢晓国、周毛春、胡小萍、叶廷峻在正德楼二楼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议。按照会议安排,南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金平作典型交流发言。

王金平以《建构浸润式红色文化教育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从“融入办学治校,提升红色文化教育的高度”“融贯核心价值,凸显红色文化教育的温度”“融通课程要素,拓展红色文化教育的广度”“融汇教研资源,增强红色文化教育的力度”的“四融四度”四个方面,就该校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建构浸润式红色文化教育体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取得明显成效作发言。

王金平在发言中指出,南昌师范学院把好红色文化教育的关键内核,从党政齐抓共管切入,用系统观念破难点,做到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效能推进,坚守关心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情怀,以“文化浸润、创新赋能”理念,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激发师生内生动力,通过建设优质课程资源,用改革办法通堵点,优化人培方案、强化平台建设、促进教学相长等系列举措,打造教育链、建设人才链、形成创新链,做到强化思想引领、用好红色资源、彰显育人价值。

叶仁荪对南昌师范学院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政工作体系表示认可。他指出,教育工作要聚焦立德树人、落实根本任务,关键在于推动“三全育人”改革,落实“五育并举”要求,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目前江西在这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包括红色走读及日常思政课教育在全国都做了经验推荐。南昌师范学院在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工作中表现突出,通过将学校思政工作体系化设计,将红色基因传承贯穿在大思政工作格局中,实现了红色文化育人全覆盖,取得了较好效果,江西各大高校要继续将红色文化系统化工作引向持久、深入。

南昌师范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视频会议。(图/文 杨坚)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