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16583,.四川文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讲座,.2020-06-18 13:50:00 ,.204344,.张靖雯,.middle

四川文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讲座

2020届毕业生离校之际,四川文理学院为毕业生党员开展专题教育,邀请四川省委组织部智库专家作专题讲座,引导即将奔赴各条战线的毕业生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230余名毕业生党员代表聆听学习了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平凡岗位上看得出来、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特殊时候冲得出来。”省委组织部智库专家、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政协主席叶祥金以“大学毕业生党员的社会形象”为题,结合自身多岗锻炼的社会阅历、丰富的组工工作经验、扎实的党建工作政策理论水平,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毕业生党员奔赴各条战线应该树立的良好社会形象:要对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中央忠诚、对上级服从、对事和人讲原则;要对群众引领服务讲方法,既要做群众利益的守护者,又要做群众工作的引领者;要与他人相处讲分寸,对待同事要宽容大度,对待朋友要真诚用心;要对自己追求奋斗讲实际,既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又要脚踏实地,不懈努力,做好人生每个阶段的事情。

学校组织与会毕业生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要求每位毕业生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宗旨,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自觉知敬畏守规矩,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讲政治、懂政策、善学习、会执行、重实干、敢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毕业生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大学四年的奋斗历程、个人志向与报国情怀,充分展现了毕业生党员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文 詹廷辉 陈金凤)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