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76052,.第十八届中小学骨干英语教师研修班在福建南平举办,.2021-07-28 15:48:39 ,.204344,.闫宇航,.middle

第十八届中小学骨干英语教师研修班在福建南平举办

7月26日,第十八届中小学骨干英语教师新课程教学高级研修班在福建南平市举办。

1627458552368277.png

本届骨干研修班以“技术赋能,学评融合,促进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合力聚焦国家新课改趋势下的课程教学变革和创新示范。该班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小学外语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委员会主办,福建省教育学会外语教学委员会等单位协办,开展专家报告、创新课例展评和主题论坛等活动。

该活动认为课堂教学是落实“双减”的主阵地。多位课标组专家就如何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就“人工智能赋能外语智慧教育”、“教育信息化与中学英语教学融合创新”、“素养本位的单元设计”等内容进行了12场主题报告,用众多鲜活的教学实例,阐述了信息技术在“双减”赋能、促进学校教学评价与管理方面所显现独特的魅力;深度解读核心素养时代下的英语课改教学需求,以前瞻理念引领一线教师持续探索数字环境下的教育信息化课堂形式。

1627458584789906.png

该活动继续秉承“精”、“新”、“引”理念,即呈现教研精品,浓缩最新教学教法,引领新教法在教学中的应用。采用研、教、学互动, 着力提高教、学效果和质量。18节精品课例,一线教师与业内专家一对一磨课,将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其轻松活泼,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引起观课教师极大兴趣。特别是每节展示课结束后,专家的课例评析和教学反思,让观课老师们看得懂,研得透。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研学方式,近6万名线上参与者通过教学云平台和现场直播平台,对专家讲座、现场创新示范课例进行了共研共思同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文/图:吕晓虎 钟玉昆)

责任编辑:闫宇航